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更改犯规数据为哪般 官网未做出任何声明

2014年01月10日15:21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更改犯规数据为哪般 官网未做出任何声明

  湖北日报讯 8日晚的CBA联赛第22轮,四川队主场104比102险胜辽宁队,不过终场前16秒辽宁队外援琼斯被罚下一事却引起了轩然大波。赛后技术统计和中国篮协官网数据均清晰显示,琼斯仅仅5次犯规便被“提前”罚下;可不到24小时,篮协官网在未做任何说明的情况下,将其犯规次数更改为6次。

  此役终场前16秒,两队战成102平,琼斯在防守中被吹罚犯规,主队获两次罚球机会,同时记录台亮起6次犯规的牌子,琼斯无奈地走下赛场。正是凭借这两次宝贵的罚球机会,川军以2分险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琼斯仅5次犯规,同时篮协官网公布的数据同为5次犯规。这就意味着,记录台出现重大失误,琼斯完全是蒙冤下场。琼斯全场砍下36分,三分球6投4中,若他仍在场上,拥有16秒进攻时间的辽宁队并非没有机会翻盘。“当时比赛紧张得要窒息,我的第一反应是如何应对最后这一次进攻,根本没想过是5犯还是6犯的事情。”昨日,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表示,“事后想起来确实不太对劲,因为平常如果队员有5次犯规,我们都会提醒他注意动作,琼斯是从4犯直接跳到了6犯。”辽宁队已准备向篮协提出申诉。

  但在昨日下午,篮协官网却又将琼斯的犯规次数更改为6次,这个数据更改表明琼斯被罚下理所应当,但却与赛场的手写技术统计存在出入。记者昨晚联系了多位篮协官员,但他们均以“不清楚”、“不知道”为由拒绝表态。

  (记者 赵峰)

(来源:湖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