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刘诗雯达成三连冠

2014年01月12日10: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刘诗雯达成三连冠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2013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昨天在阿联酋迪拜决出女单冠军,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在决赛中以4比2力克队友丁宁,继2011以及2012赛季之后再度封后,达成该项赛事的三连冠。

  本次比赛的总奖金达到100万美元,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分别获得10.4万美元,只有世界排名在前16位的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在女单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以及赵岩参赛。刘诗雯被列为二号种子,她在半决赛淘汰了白俄罗斯队的帕夫洛维奇。在另外一个半区,头号种子丁宁苦战7局击败李晓霞。在决赛的争夺中,刘诗雯以11比9、9比11、11比9、11比4、4比11和11比7战胜丁宁。

  在往届总决赛中,王楠与郭焱均曾经连续两年夺得女单冠军,张怡宁则分别在2005年、2006年、2000年以及2002年夺冠。尽管夺冠次数仍不如张怡宁,但刘诗雯是第一位实现三连冠的女单选手。国际乒联官网撰文,以“稳定”与“天赋”评价刘诗雯,她稳居世界排名第一已经长达5个月。(记者 杨敏)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