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老男孩"王治郅无愧大明星 风格低调只打16分钟

2014年01月20日12:38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男孩"王治郅无愧大明星 风格低调只打16分钟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2014年CBA全明星赛昨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结果北方明星队以118∶102战胜南方明星队。本场比赛是王治郅职业生涯最后一届CBA全明星赛,整场比赛几乎都成为王治郅个人的告别秀,尽管大郅只打了16分钟,得到15分7个篮板,但以如此方式谢幕也延续了他一贯低调的风格。得到28分3个篮板5次助攻的孙悦当选MVP。

  赛前出场仪式,王治郅最后一个亮相。场馆上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他19年篮球生涯的录像片段,伴随着《老男孩》的旋律,全场起立,抬头仰望。“所有人都是来看大郅的。”现场解说嘉宾姚明说,现场一名记者甚至还流下了眼泪。全明星赛在今年迎来了第19届比赛,在过去的这18年时间里,王治郅无疑是全明星赛场传奇人物。王治郅从1996年第一次征战全明星赛开始,至今一共15次入选全明星正赛,其中有7次被票选为全明星先发,他在2000年、2008年和2009年分别当选MVP。已经36岁的大郅即将在本赛季后正式退役,昨天他回忆了自己的全明星赛之旅,“还是2000年在成都那次印象最深刻,大家都年轻,身体条件也好,拿个扣篮王什么的,还能挣手机,那时候手机还是奢侈品呢。”

  哈达迪首次在CBA与易建联对位,阿联曾多次单打哈达迪成功,但后者显然无意对抗,多少显得有些漫不经心。最终易建联得到18分9个篮板;哈达迪打了19分钟,得到6分16个篮板。在扣篮大赛中,尽管山西小将田桂森与前女排国手冯坤上演跨界配合,但最终还是外援约翰逊技高一筹,以一个空中胯下换手暴扣成为新科扣篮王。辽宁队的贺天举夺得三分球赛冠军;广厦小将王子瑞以26.7秒的成绩获得技巧赛冠军,这也是最近6次全明星技巧赛的最快纪录。

(来源:成都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