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特尔费尔再扮“关键先生” 天津加时胜辽宁

2014年01月22日23: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尔费尔再扮“关键先生” 天津加时胜辽宁

  新华社天津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天津男篮CBA第26轮对阵辽宁衡业队中成功实现逆转,在最后一节落后对手10分的情况下,凭借张楠和特尔费尔2个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以112:108赢得比赛。

  天津队与辽宁队互为季后赛门票的直接竞争者。此役之前,两队胜率相同,都为14胜11负。天津队此轮取胜后,为进入季后赛迈出坚实一步。

  天津队开场不顺,多次投篮不中,辽宁队则反客为主,采取全场紧逼,很快利用韩德君、李晓旭的内线优势,取得19:10的领先。局中,天津队换上内线外援威廉姆斯才稳住了阵脚,天津队连续追分,至此节结束时,仅以25:27的比分落后辽宁队2分。

  双方在第二节进入了拉锯战。天津队外线投手张智涵和孟祥龙先后两个三分球得手,使天津队首次反超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差始终在2分左右,辽宁以52:50领先结束该节。

  比赛在第三节更加白热化。特尔费尔多次被犯规倒地,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连续两次对裁判判罚不满被吹罚技术犯规,比赛火药味陡增,双方不少队员带着情绪打球,对抗激烈。天津以76:75领先结束该节。

  辽宁队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0分,直到比赛还剩38秒,仍领先天津队6分。关键时刻,老将张楠和特尔费尔先后2个三分球命中,将比分扳平至99:99。

  受到鼓舞的天津队越打越勇,在加时赛打出13:9的比分,最终以112:108取胜。

  本场比赛,双方各有5名队员得分上双,辽宁队韩德君仅得到11分,琼斯以27分得到本队最高分。天津队威廉姆斯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还有25个篮板。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对各自队员的拼搏精神表示满意。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比赛到最后时刻比拼的是谁更少犯错误,辽宁队最后的防守失误使我们输掉了比赛。”天津队主教练张舰说:“队员在第四节落后10分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扳平了比分对大家是个鼓舞,最后取得了胜利。”(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