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主场哨”风波渐息 郭士强收回辞呈

2014年02月24日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主场哨”风波渐息 郭士强收回辞呈

  中新网沈阳2月24日电 (记者 司晓帅)4天前以辞职抗议“主场哨”的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辽宁衡业队主帅郭士强,决定“收回辞呈”继续率队征战CBA联赛。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24日下午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

  在20日晚进行的CBA季后赛首轮——新疆广汇与辽宁衡业第二场比赛中,辽宁队中锋韩德君在最后3.6秒接到队友传球准备攻篮时,被新疆球员可兰白克·马坎拦腰抱倒,当值裁判并未对这一行为作出判罚。

  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赛后曾就此向比赛监督和技术代表提出抗议,但均无济于事。随后,郭士强以“接受不了这种输球方式,对不起球员和俱乐部一年来的付出,以及身体突然感到有些不适”为由,向俱乐部递交辞呈。

  时隔一天,上述争议一幕就有了定论。中国篮协发布公告称,可兰白克·马坎最后时刻探身抢球,顺势拽倒了韩德君,的确是拉人犯规,属裁判员漏判。不过尽管当值主裁判郑军被罚停赛15轮,但这场比赛的结果已无法更改。

  在此期间,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并未对郭士强的去留作出最终决定。在两队的第三战中,辽宁队黑山籍助理教练米哈罗暂时接替郭士强指挥球队比赛,而这场比赛最终以新疆队取胜告终。

  24日上午,回到沈阳的郭士强在辽宁队队医的陪同下赴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称,确认郭士强身体并无大碍后,双方进行了诚恳长谈。而郭士强也最终接受了俱乐部的挽留,决定带领球队打完本赛季剩余比赛,并继续率队征战下赛季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风波中,作为中国篮坛少壮派教练代表的郭士强得到了球迷和舆论的鼎力支持。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亦表示,辽沈球迷及队员对郭士强留下继续执教的热切期望,是球队全力挽留他的重要原因。

  目前,辽宁衡业队在季后赛首轮以总比分1:2落后新疆广汇队。两支球队的第四场较量将于25日晚在辽宁队主场本溪体育馆打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