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澳网-李娜2-0轻松击败小将布沙尔 四年三进决赛

2014年01月23日12: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3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月23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迎来一场焦点战,赛会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以6-2/6-4直落两盘击败赛会30号种子加拿大的19岁小将布沙尔,四年来第三次杀入澳网女单决赛,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年在墨尔本公园跻身最后女单争冠赛,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大满贯单打决赛权。【澳网专题】

李娜澳网前五轮先后击败了康纽、本西奇、萨法洛娃、马卡洛娃与佩内塔,五场比赛共耗时7小时4分钟。李娜得失盘对比为10比1,得失局对比为63对29。

第一盘比赛,李娜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以Love Game强势破发。随后,李娜顺利保发后,第3局再以Love Game的方式破掉了布沙尔的第二个发球局。第4局,李娜再次强势保发。第5局,李娜再次连下四分完成破发。第6局,李娜随着发出一记双误,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布沙尔在轻松保发后将局分追至2-5。第8局,李娜最终完成保发,进而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两个人上来便展开激烈争夺,局分也交替上升。李娜在用一记Ace保发,又在第5局破掉布沙尔的发球局后,以3-2掌握主动权。第6局,李娜遗憾被布沙尔破发,不过在随后的一局,李娜以Love Game强势破发。在李娜保住发球局后以5-3逼近胜利。第9局,布沙尔完成保发。关键时刻,李娜惊无险的拿下了发球胜盘局,以6-4再下一盘,从而以2-0淘汰布沙尔挺进最后决赛。

李娜将在1月25日16点30分进行的决赛中与齐布尔科娃和A-拉德万斯卡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澳网的女单桂冠。

相关新闻: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