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为中国球迷推出"马年贺岁" 转播增多争抢眼球

2014年01月24日13:2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为中国球迷推出"马年贺岁" 转播增多争抢眼球

  马年新春即将到来,拥有广大中国球迷的NBA当然也耐不住寂寞,21日NBA官方宣布将于1月29日至2月5日期间推出新春庆祝活动“马年贺岁”,旨在感谢中国球迷长久以来对NBA的支持。其中的活动精彩纷呈,无不与春节文化沾边。NBA这几年一直在推行全球化战略,中国市场自然是重中之重,那就来看看NBA在马年贺岁会搞出什么花样吧。

  本报记者 叶嘉利

  最会凑热闹的“超级赛事”

  谁是最会讨好中国人的国外超级体育赛事?不是英超,不是澳网,也不是世界杯,而是NBA。NBA在中国拥有数亿篮球迷,每年都会组织球星中国行、NBA嘉年华之类的活动,会让球星在电视里给中国观众拜年,科比和詹姆斯给中国球迷拜年的场景年年都有,但是中国球迷看不见苏亚雷斯和小威。

  这一切都和NBA的全球化战略有关,他们在推广自己的品牌文化和球迷培养上已经走在全球前列,不单是在中国,NBA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季前赛,甚至将常规赛放在欧洲去打。NBA已经超出一个国家的概念,成为全球篮球文化的一个标志。

  《最牛幸福年》走上NBA赛场

  为了迎接中国马年春节,NBA在多场比赛中加入了春节元素,这其中就包括春节主题的贺岁歌曲表演、球迷礼物赠送等。1月29日,休斯敦火箭主场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将举办首场球馆春节庆祝活动,正式拉开新春贺岁活动的序幕。当天登场的全部14支球队都将身着由NBA官方球衣与运动套装供应商阿迪达斯设计的春节主题投篮服。

  除了火箭与马刺的比赛之外,还有8支球队在比赛中将举行马年贺岁庆祝活动。

  作为2014年NBA新春贺岁活动的合作伙伴,蒙牛将围绕中国新春展开“码上好礼幸福年”活动,为消费者送出超过300万份牛运好礼。同时蒙牛还携手影视、体坛明星带来2014春节贺岁单曲《最牛幸福年》。这首贺岁歌曲将登上NBA赛场。

  转播增多,争抢眼球

  除了场内的庆祝活动和标志以外,NBA还将加大春节期间赛事转播力度,在这期间NBA将转播23场比赛,央视在春节七天中也是天天有直播。这已经是NBA连续第三年举办新春贺岁活动,此前两次活动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分别吸引了9600万和1.07亿人次观看。

  转播只能在电视里看,NBA还特地派出7届总冠军成员、传奇球星罗伯特·霍里和马刺拉拉队一起来到中国,他们将和中国球迷一起看马刺与火箭的比赛直播,还会和福利院的孩子们共庆春节并向他们赠送节日礼物。另外,他们还将拜访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与在校过年的球员和教练员共进“年夜饭”。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