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内尔卡恐面临英足总重罚 若定罪将被球队开除

2014年01月27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内尔卡恐面临英足总重罚 若定罪将被球队开除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阿内尔卡因做出“反犹太手势”,极有可能面对英足总的严厉处罚,听证会将在二月底举行。

  英足总对于种族歧视的态度从来不含糊,前英格兰队长特里因为有种族歧视嫌疑甚至要对薄公堂。这回阿内尔卡恐怕要摊上大麻烦了,毕竟赤裸裸的动作摆在那里。先是西布朗的一系列赞助商要考虑停止生意,接着俱乐部挑明态度,一旦英足总定罪成功,立即开除球员。

  支持朋友?

  这位前法国国脚一直辩解,自己不是个种族歧视者,他这样做只不过是想支持朋友狄尔多尼,后者是个极富争议的法国喜剧演员,这个手握上臂的姿势正是他发明的。法国政府对狄尔多尼的行为非常愤怒,认为该手势是纳粹礼的衍生物,曾尝试封杀。

  来自法国的犹太学专家为阿内尔卡辩解,认为该动作只有在特点的情况下:比如面对犹太标记,或者在犹太教堂面前做出,才有反犹含义。比如在球场上作出就只有反制度反教条的含义。

  正如阿内尔卡自己辩解道,如若在法国居住或者了解当地的文化,就不会有这样的误会。诚然,手势的确在特点的场景才有特点的意义,但是它被大众普遍理解的含义就是反犹太的意思,这一点是无论如何也辩解不掉的。毕竟,大多数人都没有居住在法国或是深谙法兰西文化,只能凭借媒体传播接受信息。

  记得迪卡尼奥的那个法西斯敬礼手势吧,这个意大利人至今被人骂作纳粹,去年桑德兰任命他作为主帅的时候,俱乐部的荣誉主席都气得辞职。阿内尔卡这个行为真是有明摆着望火坑里跳的意味。

  处罚过度?

  除了来自法国的犹太专家学者为阿内尔卡辩护以外,比利时的黑人球员卢卡库也替阿内尔卡辩解,认为处罚可能过重。

  如果阿内尔卡真是无辜的,那么做这个动作只能说是自认倒霉,何况自己还有穆斯林信徒的身份,这种敏感事件就不要搀和。要知道34岁的年龄本来就是打一场少一场,眼看着西布朗把谢恩·朗卖到了赫尔城,还指望着你进球。

  英足总向来对种族歧视的事件非常在意,一旦有任何苗头,绝对是杀一儆百的风度。西汉姆球迷在对阵托特纳姆(俱乐部有犹太历史)时高唱“阿道夫·希特勒会来抓你们的”给英超足坛造成了极坏的影响。然而热刺球迷自己也不知趣,他们用“Yiddo”这个词(对犹太人的贬义)唏嘘自己的球员迪福。最后有一名热刺球迷被警察逮捕,警示那些反犹风气。

  球场种族歧视风刮得英足总头疼,如果是个人行为,那么相对容易控制,一旦大面积球迷滋事,影响恶劣自然不用说,还容易引发球迷之间的骚乱和暴动,对社会安全存在巨大威胁。从当局者的角度来说,从严处理的立场是完全能够理解的。

  除了针对犹太民族外,黑人球员是种族歧视的主要受害群体之一,关于“猴子”的骂声在世界各地的俱乐部都是屡见不鲜的事情。比如德罗巴加盟土超加拉塔萨雷后,就被死敌费内巴切球迷骂猴子。“魔兽”勃然大怒:“你们可以叫我猴子,但是我是冠军!”还有意大利国脚巴洛特-加龙省利也是球迷的攻击目标,除了在意甲被嘘猴子,2012年堂堂欧锦赛都被骂为猴子,其影响不言而喻。

  不管阿内尔卡的内心真实想法如何,也许这位34岁的球员职业生涯真的要走到尽头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