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状元不再是NBA球队绝对核心 近14年离队率过半

2014年01月28日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状元不再是NBA球队绝对核心 近14年离队率过半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随着NBA全明星赛越来越接近,也有越来越多球队弃械投降,准备摆烂来抢得状元签。但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尤其今年选秀的素质可以媲美03年的等级,包括帕克、威金斯与埃比德在内,至少有7名球员被视为建队之才,然而烂到底真的对球队有益吗?

  由于NBA采取乐透选秀,所以最烂的队伍不一定能拿到状元签,只能保障在前4顺位。而且历史记录也显示,从2000年至今,战绩最烂的队伍仅获得1次状元签,平均顺位是2.79。此外,近13年的新人王当中,仅有4位是选秀状元,可能是因为状元签得来不易,有些球队愿意尝试高风险的投资,反而错过更多适合建队的人才。

  况且选秀状元也不再带给球团安定感,近年来吹起球星组队的热潮,多少影响状元郎留在原队的决心,加上潜力大于实力的球员在内,近14年的选秀状元已经有半数离队,显然不再是绝对核心。

  因此在摆烂之前,球团应该更需要建立明确的走向,找寻适合的建队人才与团队组合,才能营造更好的赢球条件。像东区的骑士与公鹿都不乏人才,但始终无法将天份给整合起来,也更证明高层与教练的决策能力,才是竞争力的保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