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天津主场胜福建 首次闯进季后赛

2014年02月12日23:4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联赛·单场消息)天津首次闯进季后赛

  新华社天津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天津荣钢12日在主场以110:103战胜福建SBS,从而取得19胜13负的战绩,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资格,这也是天津队在CBA闯荡多年后首次晋级季后赛。

  荣钢队外援威廉姆斯表现出色,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和24个篮板,特尔费尔27分,阿巴斯14分外加12个篮板,小将孟祥龙也得到18分。福建队由于受上轮5个加时赛的影响,体能不济,王哲林得到22分13个篮板,韦斯特得到该队最高的25分。

  主队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占据主动,在两个中投得手取得4:0的开局后,在局中更打出8:0的小高潮。客队主要依靠王哲林的得分来苦追比分。首节结束,主队以28:23领先。第二节荣钢队越打越顺,威廉姆斯很好控制了篮板,其他队员里突外投,很快在局中将比分扩大。第二节结束时,比分为55:40,主队依然领先15分。

  客队在第三节极力追分,麦克唐纳和韦斯特先后发威,连续投篮得手,眼看分差逐渐缩小,主队叫暂停打乱对方节奏。此节后半节,由于客队外援麦克唐纳过早5次犯规被换下,而王哲林出现体力问题,命中率下降,因此,第三节结束时,客队依然落后13分。

  客队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主队并没有慌乱,稳扎稳打,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福建队主教练张德贵赛后说,队员在第二节打得太乱,防守太差,被天津队拉大分差控制了比赛。天津队主教练张舰说:“这场事关季后赛资格的比赛,队员一开始有些紧张,但很快调整了过来,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和一贯良好的精神面貌。”(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