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冰壶男队击败英国 历史性闯进四强

2014年02月17日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冰壶男队击败英国 历史性闯进四强

  中新网索契2月17日电 (记者 夏宇华 张子扬)中国男子冰壶队17日在最后一场循环赛中,以6:5战胜欧洲劲旅英国队,历史性地闯进冬奥会四强。

  上届冬奥会上,中国队曾败在英国队手下。此次冬奥会,中国队前八轮六胜两负,而英国队五胜三负,两队都必须为争取四强席位而全力以赴。

  两队从开局就展开了激烈的“绞杀”,中国队第三局被对手偷分,以1:2落后,但他们随即在自己的后手局拿到两分将比分反超,以3:2领先结束上半场。

  中国队第八局先手偷一分以5:3领先,在第九局让对手拿两分扳平后,中国队第十局牢牢把握住了后手优势,以一分险胜。

  第十局中局阶段,丹麦队已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战胜了挪威队,这意味着中国队无论胜负都已进入了四强。而且,输给英国队中国队将排名第四半决赛会遇到瑞典队而不是目前状态极佳的加拿大队。但中国队没有放弃,而是认真对待每一掷,赢得了比赛。

  “我们只关注自己的比赛,只想去赢下比赛,不会关注其他比赛的情况。对我们来说,半决赛打谁都一样,都需要我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中国队队长刘锐赛后说。

  对中国队创造历史最佳战绩,中国队加拿大籍主教练洛克并不显得特别兴奋,他觉得这是中国小伙子们应该得到的结果,“这一年多来他们训练非常刻苦,这次比赛中发挥得也非常出色,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中国队教练李洪臣则显得颇为激动,他说,中国队这次不但创造了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而且刘锐本人还创造了冬奥会赛前掷壶“零距离”的纪录,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刘锐赛后则表示,他对中国队能打进四强感到有点意外,“参赛的每一支队伍都很强,有奥运冠军,有世锦赛冠军,进四强太不容易了。”

  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再次迎战加拿大队,刘锐表示,循环赛跟加拿大队交手时中国队本来就有机会赢,“他们确实很强,但我们会放平心态,不去考虑结果,打好每一个球。”

  对再一次与来自祖国的球队对垒,洛克表示,希望两队都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我希望中国队会赢。”

  中国队的获胜让挪威队有了与英国队打附加赛争最后一个四强席位的机会。赛后,走过混合区,挪威队员见到中国教练和队员连连称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