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男篮初入季后赛战东莞一拼到底 获得开门红

2014年02月19日14:26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男篮初入季后赛战东莞一拼到底 获得开门红

  昨晚,天津融宝支付男篮的将士们又一次创造了历史。在季后赛首战与东莞队的比赛中,天津队经过苦战,以105比104击败强大的对手,这场胜利不仅让天津队在5场3胜的比赛中占得先机,更是天津篮球历史上的首场季后赛胜利。

  紧 张

  对于季后赛,天津队的绝大多数球员都是不折不扣的“菜鸟”。站在季后赛的舞台上,队员们的紧张感不知不觉就产生出来。“说实话,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吧。”坐在更衣室内的徐磊回答得还算轻松。可在赛场上,他的表现远不如现在这般游刃有余,开场之后接球脱手、篮下失误……徐磊遭遇了一个有些噩梦的开局,当然不仅仅是徐磊,其他国内球员都在开场前6分钟内没有得分,天津队的前11分全部由特尔费尔一人搞定。“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吧,强度不太适应。”张楠赛后给出了他的看法。

  惨 烈

  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的火药味也是不断增加。高强度的防守,频繁的身体接触,从首节开始,比赛就包含着浓浓的火药味,而初到季后赛的天津队也切身体会到了“球场如战场”的感觉。比赛第二节,张骥在一次防守中犯规动作过大,造成对方队员张凯眉骨受伤,这次“流血”事件,也彻底激怒了东莞队员,双方队员互相推搡,好在裁判及时制止,比赛因此一度暂停了5分钟。“季后赛就是这么惨烈,我们应该去适应裁判的尺度,变得更加成熟,毕竟我们是季后赛新军。”队员孟祥龙在谈到冲突不断的比赛过程时,坦言天津队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

  冷 静

  季后赛首战取得开门红,全队上下并没有显得那么兴奋。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回到更衣室,有的拿起手机与亲朋联系,有的平静地收拾着东西,还有的聚在一起说笑了起来,“大家这场打得很好,希望大家在这个系列赛中继续坚持。”连主帅纳什赛后都很平静,并没有太多煽情的话语,更衣室内的气氛就如常规赛一样。“毕竟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征程才刚刚开始,还有困难的客场等着我们呢,现在哪儿能开心呢。”老将张楠冷静地说道。

  明天,天津男篮的将士们就将前往东莞,迎接连续两个客场的挑战。季后赛首日的两场比赛全部是排名靠后的球队获得了胜利,多少有些爆冷的意味。与天津队战胜东莞队类似,常规赛排名第七位的辽宁队昨晚在主场以93比91惊险战胜常规赛亚军新疆队,爆出了更大的冷门。

  上图 特尔费尔(左)独得37分。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来源:今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