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最后一攻没打好 杜比做成功率最小选择

2014年02月20日15:4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最后一攻没打好 杜比做成功率最小选择

  91比93,时间只剩最后24.4秒,上海男篮虽然落后广东队2分,但还有一次进攻机会。是扳平打加时,还是三分绝杀对手?最终大鲨鱼选择了更稳妥的前者,可是执行最后一投的杜比却没有上篮或跳投,而是选择了把握性最小的抛投,结果皮球在对手干扰下擦筐偏出,最后一线希望就此破灭。

  赛后上海队代理主帅王勇表示,最后一次进攻战术就是为杜比设计的,“当时只落后2分,我们就是想让杜比利用掩护去单打,大家都知道他有这个能力,不过运气不太好没有打进。”全场只得到17分,这显然不是杜比的正常水准,在王勇看来,他昨晚的表现的确有点反常:“杜比原本可以打得更好一些,可能身体方面有点疲劳吧。今天回去身体上要再调整一下。”

  三分球3投0中,总共才出手13次,这些都不是杜比的正常表现———其实全场比赛,杜比进攻上都显得没有自信心。最后一次进攻时,他把时间耗到只剩8秒才发起进攻,这倒也符合正常战术安排:一方面不能留给对手太多时间,另外又要给自己留出万一投篮不进再抢篮板二次进攻的时间。

  最终杜比在时间还剩3.6秒时出手,不过他的进攻方式值得商榷———在落后2分的前提下,要么选择最有把握的上篮,即使上篮不进也有机会制造犯规,运气好的话还有“2+1”的机会;要么干脆赌运气投三分,如果投中就能在常规时间绝杀对手。可是杜比呢?突破到半路突然选择抛投,记者在篮下看得清清楚楚,他抛投时身体是向后撤的,对手就是想犯规都够不着,结果球没投进也没能制造犯规,机会就这样溜走。

  时间只剩3.6秒,上海队第4节犯规少的优势反而变成了劣势———如果当时大鲨鱼已满5次犯规,只要在对手发球后立即犯规,那样如果对手不能两罚全中,那么还能有一次进攻机会。可当时大鲨鱼只有3次犯规,必须再犯规两次才能将对手送上罚球线,这也意味着广东队至少有两次机会可以将这3.6秒耗完,上海队已经无力回天。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