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四川竞技体育改革进一步拓展竞争机制

2014年02月21日20:5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四川竞技体育改革进一步拓展竞争机制

  新华社成都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李华梁)竞技体育改革中,如何充分发挥竞赛的杠杆作用?四川正做出新的尝试。未来四川将进一步拓展取得良好效果的跳水二队机制,在省队组建上进一步拓展竞争机制,采取省市联办、社会办、学校办等多点多极多元支撑的新模式。

  21日在成都召开的四川省体育局局长会议上,关于省队共建的话题被热议。2006年,四川省体育局曾在四川运动优势项目上做出改革,在自贡市跳水运动学校的基础上组建四川跳水二队,其与四川队同处一个平台,谁成绩好就代表四川参加比赛,这使得一枝独秀变为多家竞争。

  在这一模式下,川籍跳水好手不断涌现,以世界杯冠军胡亚丹为代表的一批跳水运动员逐渐在国内、国际跳水比赛中捧回佳绩,站稳脚跟,各方的积极性、创造性也都被调动起来。未来四川省将鼓励市州、俱乐部、学校和各类社会团体更多参与竞技体育备战工作。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说:“我们将从政策、资金、人员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合力和竞争,大力发挥竞赛杠杆作用。同时鼓励社会各界承办各类体育比赛,扩大体育赛事对社会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对于该措施的具体细节,如省市资源的具体配置,退役运动员处理等问题,还将进一步研究落实。(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