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一年四大步 邹市明迈向金腰带(图)【2】

2014年02月25日09: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年四大步 邹市明迈向金腰带(图)

  由“海盗”变成“强盗”

  职业拳击与奥运会拳击大相径庭,因为奥运会拳击比赛只允许业余运动员参加。对于拥有十几年“业余经历”的邹市明来说,他转型后连最基本的姿势、动作、意识都要“除旧更新”。不可否认,从首场比赛的“业余”表现,到如今的第4场比赛完全打出“职业范”,邹市明一年四大步,实现了全面改造。

  如今,再难见邹市明在奥运赛场赖以取胜的“游击打法”,取而代之的是与对手“亲密接触”、近身肉搏。本场他平均每回合出拳80多次,进攻之积极可见一斑。此前,习惯靠点数得分的邹市明并不追求重拳,拳头虽快速准确但不够狠。而今,他已通过力量训练提高了击打杀伤力。邹市明也更加懂得合理分配体能,减少无谓跑动和出拳,提升进攻效率,给对手致命一击。

  媒体赛后评论称,邹市明当年打完就跑的“海盗式打法”,已变成凶悍的“强盗式打法”了。

  当然,邹市明在本场比赛中仍暴露出不足。例如他整场80余次直接击中对手,却直至第7局对手体能耗尽才完成KO,这说明他进攻的破坏力和连续性还有待提升。他的教练罗奇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强化弟子的抗击打能力和体能。

  邹市明经纪团队负责人李胜说,KO并不代表什么,所有人都知道邹市明还需进一步提高,为自己增添更具说服力的胜绩。显然,邹市明及其团队很清楚,他们的目标并不是一次次战胜那些“软柿子”,而是挑战世界拳王,夺取职业拳击金腰带。 (王笑笑)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