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直通东京”男队选拔赛镇江打响

2014年02月26日16: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直通东京”男队选拔赛镇江打响

  新华网镇江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恒志)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中国乒乓队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26日展开男队较量,参赛的8名选手捉对厮杀,结果比赛波澜不惊,马龙、许昕、王皓和樊振东顺利晋级四强。

  男队第二阶段选拔赛采取淘汰赛制,除已经获得直通资格的张继科外,第一阶段获2-9名的选手依据名次排列,前两名马龙和许昕分别进上下半区,排名靠后的选手每两人依次自主选择半区,去年异军突起的樊振东和第一阶段最大“黑马”梁靖崑都选择了马龙所在的半区。

  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分析说,这可能和马龙之前因肩伤退出卡塔尔公开赛有一定关系,对梁靖崑来说,他之前在第一阶段赢过马龙可能也是他再度选择马龙的原因。刘国梁表示,对年轻选手而言,就是要有去挑战强手的勇气,而对顶尖高手而言,就要能面对最难缠的对手,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去打好比赛。

  不过,18岁的梁靖崑没能在26日的比赛中再度爆冷,马龙轻松地以11:3、11:8和11:9连下三城完胜对手晋级。同半区的另一场比赛中,樊振东3:1击败郝帅,将在半决赛中挑战马龙

  下半区老将王皓对阵小将闫安,这场比赛也是当日最胶着的较量。前三局王皓2:1领先,第四局王皓在11:10领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闫安连得3分落败,双方前四局打成2:2平。

  不过,王皓在关键时刻显示出了自己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决胜局比分胶着的情况下,他最后连续得分,以11:8胜出,从而杀进半决赛。

  最后一场比赛许昕轻松3:0完胜小将程靖淇,半决赛许昕将和王皓对阵。

  本次“东方凯旋杯”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江苏省体育局、镇江市人民政府政府主办,镇江市体育局承办。

  27日男、女队均将展开半决赛,男、女队各自唯一的直通名额都将于28日决出。(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