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华社:恒大的三个“不服不行”

2014年02月26日23:1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联赛)题:恒大的三个“不服不行”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姬烨

  从半场0:2落后,到最终4:2逆转取胜墨尔本胜利队,卫冕冠军广州恒大26日为中超拿下了2014亚冠首胜。主帅里皮调兵遣将再现神来之笔,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用一场球让人忘记了孔卡,而下半场的恒大依然不可阻挡,从主帅到引援再到“下半场惹不起”,恒大这三个“不服不行”让人们对他们的新赛季更加期待。

  恐怕没有人想到,主场作战的恒大会在上半场被小组最弱的墨尔本胜利连入两球,而更让人没想到的是,“银狐”里皮竟然在下半场刚开始的第一个换人用名不见经传的廖力生取代上赛季亚冠射手王穆里奇,这个意外的换人不仅调整了恒大的踢法,更重要的是改变了全队的态度:即便你是射手王,如果在场上漫不经心一样拿下:即便你从没踢过亚冠,但只要状态好也有出场机会。里皮的这一神来之笔收到了奇效,让人不服不行。

  此役之前,已经回到里约热内卢的孔卡专门发微博祝福恒大,这位昔日天体之王的身影仿佛还历历在目。然而,当球迷还没做好准备忘记孔卡的时候,接替孔卡的迪亚曼蒂已经站上了天体的巅峰。经历上半场的适应期后,意大利国脚在下半场彻底爆发,先是策动了黄博文的首粒进球,之后又分别用世界波和脚尖弹射独中两元,天体首秀堪称完美。回想恒大一波三折签下迪亚曼蒂,如今意大利国脚只用一场就证明恒大的不懈追求没有白费,其690万欧元的转会费的确昂贵,但一分钱一分货,里皮团队和恒大的引援眼光,让人不服不行。

  上赛季的恒大拥有了“下半场惹不起”的美誉,但是当新赛季的这场比赛上半场0:2落后时,恐怕人人都在担心那个“惹不起的恒大”是否还会再现,毕竟上个赛季多线作战的恒大连续作战时间太长,全队难免疲惫,新赛季首战难免进入状态较慢,但是,恒大却用四粒进球给人们吃了定心丸。里皮的临场指挥,让恒大可以及时应变;经过近几个赛季的磨合,恒大球员也逐渐拥有一颗大心脏。“下半场惹不起”体现出的是恒大的韧劲与实力,让人不服不行。(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