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隅男篮将帅“战胜自我” 马年客场首次赢球

2014年02月27日15:4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男篮将帅“战胜自我” 马年客场首次赢球

  进入农历马年以来,北京队还没有在客场赢过球。在常规赛中接连在客场输给了浙江稠州、四川队和上海队,季后赛首场也在杭州输给了浙江广厦队。不善在客场打比赛已经成为北京队的一大软肋。

  1比2落后的广厦回到主场一定会全力以赴,但如果北京队能够保持前几场比赛中的状态和发挥,并不是不能在客场赢球。本场比赛进行得异常胶着,前三节双方差距微弱。到关键的第四节,广厦队突然断电,被北京队“一盯四联”防守看死。北京队打出了一波15比1的得分高潮,确立了14分的领先优势。尽管广厦队通过改变战术来缩小分差,但始终无力翻盘,北京队有惊无险取胜广厦队晋级半决赛。

  对于这样一场紧张激烈的比赛,北京金隅主帅闵鹿蕾在赛后承认,全队在赛前就预计到了比赛的艰苦性,特别是双方第一回合较量时,北京队曾经在杭州输过球,这次重返杭州能够在客场战胜对手,是“大家在艰苦的过程中战胜了自我”。闵鹿蕾认为全队在防守工作上完成得不错,在北京队的严密防守之下,前几场几乎无所不能的广厦小外援吉布森只拿到了20分。另外在篮板球上北京队和广厦都战成了47平局,而在前几场比赛中北京队在这一数据环节上都处于落后。

  如何在第一场失利的情况下在后三场连胜,闵鹿蕾指出全队在输球之后调整工作做得不错:“从思想上既要准备困难,又要坚定自己。我们有季后赛的经验,又有好的基础训练,关键是解决我们对于吉布森的防守。”

  接下来的半决赛,北京队将面对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尽管本赛季常规赛被广东队双杀,但是由于在球风上有些相克,因此北京队向来不忌惮卫冕冠军。对于和广东队的比赛,闵鹿蕾表示目前并未考虑这件事情,他说:“让我缓口气吧,真的还没有太想。”无论如何,北京队已经连续三年打进半决赛,一定会养精蓄锐调整好状态。半决赛首场比赛将在下周二举行,北京队将坐镇主场万事达中心,门票今日开售。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