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香港乒球队以老带新出征世乒赛 帖雅娜复出助阵

黄杰

2014年04月24日09: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乒球队以老带新出征世乒赛 帖雅娜复出助阵

新华社香港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正在积极备战2014年东京乒乓团体世锦赛的中国香港队23日在香港体育学院乒乓馆进行了出征之前的最后一次媒体会面。

本届团体世锦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香港队派出唐鹏、江天一、梁柱恩、张钰、黄镇廷、姜华珺、李皓晴、帖雅娜、吴颖岚和杜凯琴出战,将分别参加男团和女团的比赛。

中国香港男队与德国队、克罗地亚队、新加坡队、丹麦队和乌克兰队同在B组,在上届团体世锦赛上获得铜牌的女队则与德国队、乌克兰队、捷克队、塞尔维亚队和克罗地亚队同在D组。

主教练陈江华表示,世锦赛是一个体现整体实力的重要赛事,是亚运会前一个很重要的测试。

陈江华说:“女队方面,跟上一届不同,年轻球员将起主导作用,姜华珺和帖雅娜两个老队员主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小组赛最大的对手是德国队。而男队相对困难些,小组里有新加坡和丹麦队,比较难对付。”

陈江华表示:“世锦赛始终是一个世界级的比赛,压力会很大。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会担心年轻球员处理不好。教练会在这方面多下工夫,让他们摆正心态,正常发挥。我对他们有期望。”

去年12月刚刚产子的帖雅娜一个月之前复出,她坦言,自己将更多用经验去帮助球队。

“回到熟悉的场地,感觉跟在家里很不一样。在家闷了一年了,(回到球场)感觉好舒服。”帖雅娜说:“我现在的状态只恢复了连一半都不到,毕竟一年多没有回球场了,腿慢了很多。体能房目前是我每天必去的地方,最少一个小时。而且现在不能做太重的运动,只能从简单的开始,骑自行车、跑、练脚踝和腰的力量。”

对于本届世锦赛,帖雅娜表示:“我会用自己的经验和临场来帮到年轻的队友,以一个老队员、大姐姐的身份去帮她们减轻心理压力,跟她们聊聊比赛什么时候会出现什么状况。”

中国香港队将于25日前往日本。(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