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还没开赛冠军到手 尤文提前三轮夺得意甲冠军

范遥

2014年05月06日08: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还没开赛冠军到手

尤文提前三轮夺冠,球迷开拖拉机上街庆祝。本版片/Osports

尤文主帅孔蒂去留未定。

正在准备同亚特兰大比赛的尤文将士在电视机前收到了特大喜讯,因为竞争对手罗马意外输给了深陷保级区的卡塔尼亚,斑马军团得以提前三轮夺取本赛季的意甲冠军。意甲实现了无敌的尤文,需要在明年的欧战中证明自己,当然更紧要的问题是留住主帅孔蒂。

不战而胜 尤文提前三轮夺冠

始终领跑的尤文夺冠似乎在情理当中,但谁也没想到冠军来得如此之早。做客马西米诺球场的罗马意外输掉比赛,少赛1轮领先8分的尤文得以提前3轮拿下本赛季意甲冠军。

罗马体育报》评论说:“甚至不用走进球场,孔蒂的球队已经赢了冠军。”

罗马输球的消息传来,尤文球迷纷纷走上街头进行庆祝,尤文球员是在酒店的电视机前得知了夺冠的消息,他们穿上冠军T恤,开酒庆祝。

这是尤文俱乐部时隔79年来再次实现3连冠,同时也是意甲史上第5次3连冠,尤文是唯一两次实现这一壮举的俱乐部。

按照官方说法,这是尤文的第30个意甲冠军,但尤文球迷将“电话门”剥夺的两冠也计算在内,尤文总部挂出标有“32”的冠军旗帜,尤文球员的冠军T恤上也写有32的字样。即便是第30个联赛冠军,尤文也笑傲意甲,因为排名次席的米兰双雄都只有18个冠军进账。

尤文主席阿涅利表示,他为俱乐部的成绩感到骄傲,“我们在意大利足球历史中写下重要的一页,但这不是终点,我们会一直战斗到赛季最后。”

功勋教头 主帅孔蒂千万别走

勇夺三连冠,主帅孔蒂无疑是斑马军团复兴的最大功臣,《米兰体育报》认为孔蒂已经非常成熟,堪比世界名帅,“他在场外的表现很像穆里尼奥,但在场上又仿佛是里皮的接班人。”

早在2012年,穆里尼奥在接受《都灵体育报》采访时就盛赞孔蒂,认为他器宇不凡,堪当大任。如今的三连冠似乎证明了穆帅的眼光,尤文经理马洛塔说:“从来到尤文的第一天开始,孔蒂就把他的精神注入到了球队中,尤文本赛季能够夺冠要感谢孔蒂,他一手创造了这样的历史性时刻。”

孔蒂功勋卓著,但据意媒报道,在球迷欢庆尤文史上第30座联赛奖杯之时,孔蒂正在谋划离开斑马军团。《罗马体育报》称孔蒂有可能会选择去国外接受挑战,很有可能的去处是法甲豪门摩纳哥。一旦孔蒂离开,斯帕莱蒂被认为是尤文最有可能选择接手尤文的主帅,本赛季早些时候,斯帕莱蒂已经在俄超泽尼特下课,目前赋闲在家。

面对这种声音,马洛塔强调,和主帅孔蒂续约是球队接下来的重要任务,俱乐部不希望孔蒂离开,“孔蒂是世界级教练,他是尤文宝贵的财富,对于这块瑰宝,我们会无条件地挽留。”

外战外行 尚需欧战证明自己

意甲联赛水准下滑、米兰双雄身陷低谷的艰难时期,稳健的斑马军团在意甲一骑绝尘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本赛季尤文的最大挑战者是加西亚麾下的罗马,红狼军团开局阶段表现抢眼,但尤文胜在稳定。斑马军团以一个漂亮的12连胜甩开了罗马,领跑后再也没有将榜首位置让出。本赛季,尤文的主客场战绩均排名意甲首位,前17个主场全胜的佳绩放在整个欧洲赛场也能排名第一。

在不少球迷看来,意甲三连冠值得庆祝,但尤文本赛季欧冠小组出局、欧联杯止步半决赛的成绩令人失望。

近年来,意甲球会的欧战竞争力大幅下滑。下赛季,意甲在欧洲第4联赛的位置将被葡超取代,这意味着意大利足球遭遇了30年来的最低谷。作为当今意甲的领头羊,斑马军团在欧洲赛事中的表现也是意甲复苏或堕落的重要标志。

在《共和报》看来,尤文想要重建王朝,仅仅在联赛中夺冠是不够的,欧洲赛场上的表现让尤文倍感美中不足。马洛塔强调,“想在国内和欧洲赛场同时取得成功很困难,但尤文对此充满渴望。”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