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萨内蒂泪别梅阿查 结束国米19年生涯正式隐退

周磊

2014年05月12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萨内蒂泪别梅阿查

萨内蒂在赛后告别仪式中向球迷致意。新华社发

“作为球员的最后一天,传奇开始的第一天。”这是昨天国际米兰球迷为41岁的萨内蒂送上的赞歌,在出战了自己的第614场意甲后,萨内蒂正式宣布隐退,结束自己在国米的19年生涯。

比亚瓦为客队首开记录,好在国米球员很争气,帕拉西奥和伊卡尔迪连进3球,马扎里终于决定在第52分钟换上萨内蒂。阿根廷人带着印有ZANETTI4EVER字样的袖标出场,上面密密麻麻绣着所有与他在国米共事过的球员的名字。国米最后4比1大获全胜,萨内蒂以一场胜利结束职业生涯,他在意甲的出场次数仅次于马尔蒂尼。

国米赛后为萨内蒂举行告别仪式。大屏幕播放他在球队的高光时刻,场内布置了巨大的萨内蒂球衣,广播播放萨内蒂当年录制的队歌。萨内蒂和家人一起出场,现场的声势让他热泪盈眶,“我要去做其他事了,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我会像以前在球场上一样,继续捍卫国际米兰。谢谢所有人,我永远热爱这里。”在国米的19年生涯中,萨内蒂打进21球,接下来他将进入球队管理层。

>>相关

莫拉蒂强调爱将还能踢

京华时报讯19年前,莫拉蒂刚接任主席,就从南美挖来了萨内蒂和兰伯特。如今兰伯特早已挂靴,萨内蒂却成为球队传奇,莫拉蒂认为,萨内蒂其实还能再踢几年。

莫拉蒂昨天来到现场,亲自为萨内蒂致辞,“他是我1995年开始管理国米后,最先到来的球员之一,我选择了他。我认为萨内蒂还能接着踢球,虽然护照上的年龄让他做出其他选择,但他其实还有能力。他一直很谦逊,努力工作,所以才会这样成功。”莫拉蒂认为,萨内蒂的个性会帮助他在国米管理层做出贡献。

萨内蒂则认为,在国米的时刻是无比自豪的,“你们不知道现在对我来说有多美妙,我要感谢我的妻子,还有我父亲,他懒得来意大利凑热闹。还有那些出色的队友们,是你们和我一起经历了这些,我发自内心地爱你们。”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