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广州恒大恶战连连 疲劳或成最大麻烦

李斌 廖艺

2014年05月22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恶战连连 疲劳是个大麻烦

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止住了主场连败的脚步,但又遭遇了主场三轮不胜的尴尬——在以1比1战平贵州人和之后,天河体育场的广州球迷已经三轮比赛没有享受球队主场赢球的喜悦,这份喜悦甚至要等到7月才有机会到来。在世界杯休赛期之前,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是恒大最后一场主场赛事,而在下周一他们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

距离喘息之机

还剩一场恶战

广州恒大依然占据着中超积分榜榜首,不过要想在世界杯休赛期之前坐稳第一,恒大还需要在5月26日面对北京国安的考验。国安本轮以4比0击败杭州绿城,在积分榜上仅比恒大少1分。目前状态并不算上佳的恒大并不被看好,金英权出征世界杯、穆里奇伤重难归,当一个月的休赛期近在眼前时,球员的心理很容易产生疲倦感。

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里皮对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李帅替代了膝盖受伤的曾诚,后卫线上使用了张琳芃、刘健、梅方和孙祥的组合。事实证明这个组合并不成功,刘健因失误送给对方进球,同时人和还有更多进球良机,光单刀机会就多达3次。

“不能每场比赛派上相同的球员,同一批球员也不可能把所有比赛踢完。”里皮在刘健多次失误的情况下,直到第84分钟才用郑智将他换下,多少让人有些不解,最好的解释可能是要让郑智得到充分休息,以便备战客场对阵北京国安。里皮也对刘健表示谅解,他说:“球队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因为球员有些疲劳,在对国安的比赛后将有一段休息时间,间歇期会有训练调整,希望帮助球队找回状态。今天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刘健赛季开始时就不能完成注册,他的脚踝也一直有伤病,现在也还没有康复。球队的伤病情况非常严重,我们进入了亚冠淘汰赛,在联赛排名第一,球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能够做到目前的成绩,这是个奇迹。”

里皮坦言自己将希望寄托在世界杯休赛期,早前他已经声称最好的广州恒大将在世界杯之后出现。除了进行训练调整,里皮还准备在二次转会中寻找新的球员。“在这个转会窗口结束前,希望在球队引援上有些动作,我和俱乐部在去年年底就交流过这个问题,希望俱乐部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球员,一个俱乐部不可能总是创造奇迹。”里皮说。

替补错漏连连

后防再敲警钟

金英权的缺阵给恒大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对阵人和的比赛就可以说明——金英权归国、冯潇霆有伤,里皮只能在后卫线上派出梅方、刘健,先是刘健和张琳芃搭档中后卫,下半场又是刘健和梅方搭档,结果这样的后防组合险些让恒大的主场连败纪录持续。

梅方是恒大扳平比分的功臣,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太让人满意。在第19分钟,他就因为一次不必要的拉人犯规而领到黄牌,在下半场的一次上前防守中,梅方没有注意到右边的张琳芃,结果送给人和一次单刀机会,所幸对方没有抓住机会。

刘健的表现则可以用“低级”来形容,第39分钟,他上抢得过猛导致重心不稳倒地,起身上抢时又被陈子介晃过,后者轻松杀入禁区得分。第80分钟人和长传反击,刘健在与陈子介对抗下再次倒地,陈子介单刀扣过李帅后回敲,但杨昊的推射被李帅神奇挡出。第83分钟,人和外援穆斯利在禁区右侧用一个简单的假动作就轻松晃倒刘健形成单刀,幸好射门被李帅用脚挡出。

刘健的糟糕表演说明他仍还未能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长期缺乏正式比赛让他目前很难和队友形成默契,并且对中后卫位置也还未完全熟悉。此外,梅方和刘健都不是有速度优势的球员,很容易给对手机会。

里皮需要在短时间解决这些问题,以便能够带队从北京国安的主场全身而退,如果后防线要有更大的提高的话,世界杯休赛期是个机会。要么快速将后防线磨合问题解决,要么在转会市场寻找新的球员。金英权目前一直身陷转会离队的绯闻中,广州恒大需要学会在他缺席的情况下调整好后防线。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