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国女足遭绝杀无缘亚洲杯决赛 主帅郝伟满意队员表现

高炜

2014年05月23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遭绝杀无缘亚洲杯决赛

中国队球员古雅沙(左)在比赛中与对手拼抢。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晚,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女足亚洲杯展开半决赛争夺,中国女足在90分钟内与世界劲旅日本队战成1比1。加时赛补时阶段,中国队在防守角球时出现松懈,被对方打进制胜一球,最终以1比2失利,痛失决赛权。

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韩国队,中国队雪藏了几名主力队员,目的是为半决赛保存实力。昨晚面对日本队,郝伟排出了最强阵容。日本队同样尽遣主力登场,包括知名球员泽穗希和宫间绫。

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比0。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日本队泽穗希抢前点甩头攻门得手率先破门得分。下半场第35分钟,中国队获点球机会,李冬娜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扳成1比1平。90分钟结束,两队不分胜负,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下半场补时阶段,日本队获得角球,球开到门前,川村优理头球攻门实现“绝杀”。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的控球率为44%,低于日本队的56%;中国队射门12次,低于日本队的16次;不过,中国队共获得5次角球,多于对手的3次。

郝伟赛后表示,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既定战术,发挥比较稳定,防守也很积极,他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