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国足集训名单出炉:恒大9将入选 李铁担任管理

2014年05月24日13: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集训名单出炉:恒大9将入选 李铁担任管理

  足协公布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

  经过数月的考察,国足主帅佩兰终于圈定了心目当中的国脚人选。昨天,最新一期的36人国足大名单揭晓,大量年轻新人入选该名单,老将悉数落选。其中广州恒大有9人入选,恒大助理教练李铁也入选国足担任管理一职。

  佩兰早前已宣称圈定了一份50人的大名单,名单的思路是选择30岁以下的年轻球员,而且能在中超打上主力。这次从50人名单中再筛选出来的36人名单,确实符合佩兰的这个思路。共有11人首次入围国家队,分别是恒大的廖力生、梅方,贵州的陈子介,上港的颜骏凌,阿尔滨的张佳琪,申花的高迪,江苏的任航、李昂,建业的顾操以及杭州的王林和顾超。从年龄结构来看,1989年后出生的球员多达22人。

  来自广州恒大的球员占据了36人大名单中的9席,曾诚、张琳芃、刘健、郜林等老牌国脚悉数亮相,廖力生和梅方也获得了佩兰的垂青。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球员在未来依然将是国家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这期国家队名单中,球员们来自11支不同的球队。众多看上去“貌不惊人”的球员,在佩兰的手底下都能获得公平竞争的机会。

  本次大名单中还有一个人值得注目,那就是担任“管理”一职的李铁。据悉,李铁此次的实际任务是担任佩兰的助理教练,为了获得这个职位,李铁赢得了与杨晨、宫磊等人的残酷竞争。不过,由于足协规定国字号教练不得兼任俱乐部职务,因此身为恒大助教的李铁在国家队的身份变成了“管理”。

  根据佩兰的新计划,国足将在6月13日左右开始集训,然后在6月19日与6月22日与埃及队打两场热身赛,6月29日将迎战马里队。前两场与埃及队的比赛,已经确定在沈阳进行,而与马里队的比赛在深圳举行。 (记者 张喆)

  36人国足大名单

  守门员:曾诚 (广州恒大)、程月磊(广州富力)、顾超(浙江绿城)、王大雷(山东鲁能)、颜骏凌(上海上港)

  后卫:于洋(北京国安)、张琳芃(广州恒大)、梅方(广州恒大)、刘健(广州恒大)、王林(浙江绿城)、顾操(河南建业)、周云(江苏舜天)、李昂(江苏舜天)、任航(江苏舜天)、戴琳(山东鲁能)、郑铮(山东鲁能)、雷腾龙(北京国安)

  前卫:张文钊(山东鲁能)、张呈栋(北京国安)、张佳琪(大连阿尔滨)、赵旭日(广州恒大)、廖力生(广州恒大)、荣昊(广州恒大)、刘建业(江苏舜天)、吴曦(江苏舜天)、蔡惠康(上海上港)

  前锋:张稀哲(北京国安)、于大宝(大连阿尔滨)、于汉超(大连阿尔滨)、郜林(广州恒大)、董学升(广州恒大)、陈子介(贵州人和)、于海(贵州人和)、孙可(江苏舜天)、高迪(上海绿地)、武磊(上海上港)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