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季后赛

真队魂两节砍18分 热火绝地反击还靠他

2014年05月25日13:2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队魂两节砍18分 热火绝地反击还靠他

  北京时间5月25日,东部决赛第三场热火主场99-87轻取步行者,在此前步行者主场的两轮较量中,热火步行者打成1-1平。

  韦德在本轮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场均出场36.5分钟得到25分4.5次助攻和3个篮板,是热火队内得分最多的球员。

  在本轮系列赛开始之前,兰斯-斯蒂芬森曾扬言让韦德的膝盖燃烧,但韦德顶住了压力,让热火步行者主场拿到一场胜利,在心里上占据主动。

  今晚比赛开局,波什早早领到两次犯规,热火全队陷入得分荒,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步行者以17-4领先迈阿密。热火队第一节共计7次失误,这是迈阿密今年季后赛中最糟糕的开局,韦德和波什第一节没有得分入账,詹姆斯打满12分钟得到4分2次失误。

  在本场比赛之前,热火队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晚的比赛将是一场恶战。

  “我不认为季后赛中主客场因素会觉得改变比赛的走势,”斯波尔斯特拉说。“团队才是重中之重,赢球还要靠自己的努力。”

  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14秒,詹姆斯杀进油漆区妙传给接应的韦德,闪电侠高抛得手,拿下今晚的第一分;正是詹姆斯的传球点燃了热火队魂,从这开始韦德不断突破内线,连得4分,半场比赛结束时热火仅仅落后四分。

  第三节比赛伊始,波什吃到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就在热后内线极度虚弱之时,沉睡半场的韦德强势爆发,他先是利用个人能力溜底线抛投得手,随后又利用哈斯勒姆挡拆连续得分,就在步行者外线球员全力盯防韦德时,闪电侠妙传詹姆斯双手暴扣,此时热火反超比分!热火在84秒内打出了一波8-0的反攻小高潮。

  步行者面对韦德的爆发显得束手无策,兰斯-斯蒂芬森没能延续第一场比赛的滚烫手感,主帅弗兰克-沃格尔急忙暂停调整,但热火全队气势复苏,步行者在暂停回来后展开疯狂反补,但韦德利用经验造成斯蒂芬森犯规,虽然哈队和波什都身背4次犯规,但步行者队泡椒和希尔也同样面对4次犯规的尴尬窘境。三节比赛结束,热火71-64反超比分,韦德出场26分钟10投7中得到18分4次助攻2个篮板和2次抢断,虽然第四节比赛还未开始,但热火全队显得信心十足。

  最后一节比赛,步行者拼劲全力,但面对热火总冠军级别的防守,还是遗憾告负。本场比赛热火全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虽然热火的进攻端比去年略有下降,但韦德依旧通过本场比赛选所有人宣告,闪电侠犀利依旧。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