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汤尤杯

中国女队3比1击退日本成功卫冕 豪夺尤伯杯13冠

记者 李晖

2014年05月25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尤伯13冠

  羽毛球

  昨晚,中国女子羽毛球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以3比1击败了日本队成功卫冕尤伯杯。这也是中国女队历史上第13次夺得尤伯杯

  中国男队在一天前受挫汤杯半决赛后,对国羽军团产生了不小的震动和影响。昨天,尤杯决赛又是在中日女队之间展开的,国羽女队的选手们多少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双方第一女单的对决就显得尤为关键。显然是受到男队击败中国队的鼓舞,日本女选手也期望能够凭借旺盛的斗志和气势压制住中国队。国羽女单一号李雪芮在开局时也的确受到了对手的压制,一度以6比10的悬殊比分落后。但经历过伦敦奥运会的磨砺之后,李雪芮已迅速成长为国羽女单新一代领军人物。稳定的心态帮助李雪芮稳住了阵脚,打出一波12比0的高潮,彻底压制住了对手气势。最终,李雪芮以2比0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一分。但国羽随后出场的第一女双却出现了问题,首次担当第一双打的年轻组合包宜鑫/汤金华,在日本组合的拼压之下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丢掉了一分。赛后,汤金华承认,这场比赛只发挥出了三四成的水平。

  虽然丢掉了一分,但随后出场的第二单打王适娴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她凭借稳定的发挥轻松地以2比0击败了对手,帮助中国队以2比1领先。而赛后王适娴自信地表示,自己就是正常发挥。她甚至还笑言:“自己没能拿到锁定胜局的一分有些遗憾。”

  担任第二双打的是国羽实力派组合赵云蕾/王晓理,结果两人直落两局横扫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比1锁定了胜局。

  卫冕成功的一瞬,一直面色冷峻观战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面露笑容向队员们跷起了大拇指。赛后他表示,女队发挥得非常好。他说:“老队员非常稳定,李雪芮、王适娴、赵云蕾和王晓理都起到了核心作用。特别是李雪芮,作为一名军人,她在场上所表现出的军人气质非常好,是一个非常合格的第一女单。此外,年轻选手虽然输了球,但经受了考验。”

  随着中国队成功卫冕尤伯杯,国羽的世界冠军榜上再添三位新人,目前获得此殊荣的人数达到了78个。而在颁奖仪式之后,国羽赞助商红牛公司当即在现场为汤金华、包宜鑫和孙瑜三位新科世界冠军颁发了“红牛100+”特制纪念罐。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