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汤尤杯

尤伯杯决赛 中国女羽为男队雪耻

记者 徐明

2014年05月25日09:3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尤伯杯决赛 中国女羽为男队雪耻

这是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这也是一场女羽姑娘为男队雪耻的对决。

  昨晚,尤伯杯决赛,面对劲敌日本队,中国女羽拒绝爆冷,以3比1战胜对手,第13次捧起了尤伯杯。此前一天,中国男羽耻辱性地败给日本军团,让昨晚的中日女羽决战有了双重含义。

  肩负第一单打出场的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带着“必须赢”的任务出战同样是“90后”的三谷美菜津,打得惊心动魄。第一局,李雪芮一度以6比10落后,之后连得12分,震惊了全场。第二局,李雪芮以排山倒海的气势,将女单对决变成了个人表演赛,从10比4到17比4,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比5。

  比赛赢得轻松吗?李雪芮并不这么看。“其实不是这样的,今年,我曾经和她打了两次,都是死里逃生,所以,这场赛前我特别重视,只是没想到后面会打得这么顺。”

  第二场,中国女双“汤包组合”并不顺利,遭遇逆袭。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疯狂反攻,包宜鑫/汤金华没有抓住关键球,以18比21先输一局。此后,日本组合遏制“汤包组合”的特点,并压制住速度,最终,“汤包组合”因失误频繁以9比21不敌对手。

  压力再度降临到第二单打王适娴的肩上。结果,王适娴发挥出色,连下两城以21比16和21比12击败高桥沙也加,帮助中国队2比1再度超出。“今天整场比赛发挥正常。”今年接连拿下了全英赛和印度赛女单冠军的王适娴说,“由于(中日)大比分是1比1,我必须正常发挥。”显然,女双组合丢掉第二场,给王适娴增加了压力。“我在赛前做好了困难准备,因此,比赛中尽力发挥出最佳水平,只有这样,才能赢球。”

  中国队接下来由老将组合赵芸蕾/王晓理出场,迎战前田美顺/垣岩令佳。日本队充分发挥了耐力出色的优势,双方场上局面从开场后便陷入胶着,比分差距始终没能拉开。在赵芸蕾/王晓理11比8进入技术暂停后,她们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中国组合以21比13拿下首回合较量。

  气势如虹的赵芸蕾/王晓理在第二局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以21比6击败对手,为中日对决划上了句号。

  自1984年参加尤伯杯以来,中国女羽在20年间先后13次夺得冠军。昨晚的胜利,不仅是姑娘们敢打敢拼的结果,而且也成功为中国男队复仇。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