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汤尤杯

林丹重申愿打到里约奥运 男队遭日本爆冷因压力太大

2014年05月25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重申愿打到里约奥运 男队遭日本爆冷因压力太大

  中新网5月24日电 在今晚的尤伯杯决赛中,中国女队3-1轻松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头号巨星林丹接受了央视采访,在采访中他分析了男队爆冷失利的原因,并再次强调对里约奥运会的渴望。

  林丹表示,女队此番出征尤伯杯表现非常的出色,也恭喜她们成功卫冕。当然,随后话题不可避免的谈到男队昨天的爆冷失败。

  “我觉得男队挺可惜,没有进决赛,”林丹说,“没关系,下届再来。”他表示,自己现在的世界排名在男队中排在最后,这次能来汤杯就已经很骄傲。

  “这么长时间没参加国际比赛,积分不够,能来就非常开心。我也希望自己能上场,因为规则我只能在最后一单。下一届吧,下一届再来,”林丹说。

  在分析这场失利时,林丹表示,他的师弟们可能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他说,“过去我们队伍一直保持很好的成绩,年轻的师弟们要表现得更好,只能继续拿冠军。(这样),压力就更大。昨天输球也能让更多人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他们会发挥得更好的。”

  再被问道自己未来征程时,林丹再次表现出对里约奥运的热情。“我的目标是希望能打到里约。当然在里约奥运会之前,我希望自己有很好竞技状态。我希望下届汤杯自己的排名能更好些,现在要尽快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积分,”林丹说。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