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法网女单首轮0比2告负 十战大满贯张帅全部一轮游

孙海光

2014年05月26日08: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战大满贯张帅全部一轮游

10次出战大满贯赛,张帅依旧无法突破首轮关。昨晚揭幕的法网公开赛,张帅0比2不敌A·拉德万斯卡,连续10次止步大满贯首轮。另一场比赛,郑洁1比2告负。至此,中国金花只剩下李娜彭帅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张帅世界排名升至33,离法网种子仅差一位。她的签运也不佳,首轮就遇到了3号种子。张帅本赛季红土战绩相当不错,一度战胜过科维托娃。昨日对阵A·拉,她前半段还能相持,比分一度僵持至3比3。但A·拉毕竟是大满贯亚军,实力和经验远在张帅之上。比赛随后失去悬念,张帅在3平后连丢9局以3比6、0比6出局。

这是张帅第10次参加大满贯赛,依旧无法突破首轮关。“第1盘我打得确实很好,我当时的制胜球应该更多一些。后期有机会没拿下,确实有点崩溃。其实我很满意今年的表现,但今天这个结果,我……”赛后发布会上,张帅痛哭流涕一时语塞,“同样的事连续发生10次,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感觉。一直以来我都想做到最好。”

另一场比赛,郑洁在先胜1盘的情况下遭斯洛伐克19岁小将施密德洛娃逆转,时隔7年再度在法网首轮出局。郑洁本赛季红土战绩严重下滑,3胜4负,首轮出局后即时排名也将跌出前80,如果温网不能反弹,其大满贯正赛席位很难保住。

■ 星探

双胞胎儿子不影响费老爹

米尔卡生下第二对双胞胎后,费德勒还能专心出战法网吗?答案是能。瑞士人昨晚仅用时84分钟便横扫斯洛伐克球员拉科晋级次轮。费德勒称,双胞胎儿子对训练影响不大,因为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

罗马赛出局后,费德勒匆匆回家陪伴米尔卡和4个孩子。像往常一样,他把所有家人都带到巴黎,但正在坐月子的米尔卡和两个尚未满月的儿子并未出现在球场,只有双胞胎女儿米拉和沙琳来到罗兰·加洛斯。

“我很开心家人都在这里。”好心情的费德勒昨晚3比0横扫拉科。或许是比赛异常轻松,米拉和沙琳兴趣也不全在父亲身上,看了一会儿比赛便安心看书去了。

这是费德勒第一次以4个孩子父亲的身份出战大满贯。会有什么不同吗?“说实话,没什么不同,也不会影响我训练和比赛。”费德勒说,“即便我出去再回到房间,似乎也没什么变化。我也会做一些事,但米尔卡还是负责绝大部分。我有时间就会抱着他们,我也想带他们和女儿们一起出门,这方面我很有经验。”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