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法网郑洁首轮出局 张帅未破“大满贯一轮游”魔咒

2014年05月26日09:0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选手张帅、郑洁首轮出局

新华社巴黎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选手张帅25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赛场上依然没能打破“大满贯一轮游”的魔咒。她在与三号种子阿·拉德万斯卡的较量中,开局发挥出色,中途崩盘溃败,以3:6、0:6不敌对手。

另一当日参赛的中国选手郑洁斯洛伐克的施密德洛娃苦战三盘,以7:6、3:6和4:6败北。

张帅开局发挥不错,与拉德万斯卡连续互破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第八局当拉德万斯卡发球时,张帅一度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波兰名将似乎突然找到了感觉,逼迫张帅连连失误,并且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保住了发球局,局分以5:3领先。从此,张帅的发挥急转直下,后面一局不赢,匆匆输掉了比赛。

这样一场溃败给25岁的张帅带来的痛苦可想而知。赛后她在面对记者采访时泪流满面。她说:“第一盘我打得确实很好,并且我当时的制胜球应该更多一些。后期有机会没拿下,有点崩溃。对于这个结果……”说到这里,她连连摇头,说不下去。

张帅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国内名列第二,仅次于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但她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成绩不佳,连续十次都是首轮出局。对此张帅显得有些痛苦,泪流满面:“当同样的事情连续发生十次,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感觉。”

拉德万斯卡赛后表示,她第一盘第八局的保发“绝对是关键”。她说:“开始又一连串的破发,但当我保住发球局后,我的发挥变得更好,打出了更多好球。”(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