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半支”恒大客场1比1战平“凶狠”国安

李斌

2014年05月27日09: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紫禁之巅捍卫榜首宝座

埃尔克森打进12球,匹马领跑射手榜。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半支”恒大客场1比1战平“凶狠”国安

一网打尽

@黄健翔:国安至少该拿一张红牌,要不是在工体、要是放在国际赛场上,红牌没话说。

@banzhuv5:安全从工体带回22条好腿,这比什么都强。天体见。

@浪子燕青:比里皮更该被禁赛的是张稀哲、徐云龙、乌塔卡,比京城三恶少更该被禁赛的,是李俊。

@Lucas8024:国安功夫如此霸气,恒大众人还不赶紧谢过国安众匪不杀之恩?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中超榜首之战以1比1平局收场,广州恒大依然保持对北京国安1分的领先优势,这个优势也让广州恒大顺利将中超第一阶段的榜首位置坐稳。之后中超进入将近一个月的休赛期,7月20日将重燃战火。

助教:里皮在沙发上抽雪茄

“我非常开心球队有这样的表现,缺少了几个重要球员还能踢出这样的比赛,我对球员表示祝贺。所有球队来工体都不轻松,我们带走1分值得肯定。”里皮助手马达洛尼赛后说,这是他两年来第3次独立指挥比赛,“主教练给了我充分的信任,我们也对比赛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比赛期间他肯定是很淡定地坐在沙发上抽着雪茄。”

事实上,广州恒大在工体的遭遇远没有这么轻松。里皮禁赛,曾诚、张琳芃、穆里奇、赵旭日都缺阵。里皮采用了远程操控的指挥方式,教练组特意配备了通讯器材,球队在比赛中的换人,都是里皮下达的命令。

郑智孙祥吵完没隔阂

金英权缺席的影响继续扩大,由于刘健失误频频,里皮已经不敢让他首发,此役出现在中卫位置上的是队长郑智,张琳芃的右路空缺则让梅方填补。结果,开场仅仅5分钟北京国安就取得了进球。由于防守配合的不默契,郑智和孙祥甚至出现了争吵。“郑智和孙祥?他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当时只是有些不同看法,两人当场就解决了问题,之后也没有任何问题。”马达洛尼赛后说。

和孱弱的防守相比,广州恒大的进攻强势依旧,荣昊助攻埃尔克森扳平了比分。下半场恒大作出调度,冯俊彦换下廖力生司职右后卫,梅方回到中卫,郑智回到后腰位置。熟悉的站位让这些球员表现得更好,冯俊彦在关键时刻多次奋不顾身的防守,帮助了球队全身而退。

国安中场张稀哲已3次攻破恒大球门,而恒大的前锋埃尔克森同样如此。这场比赛和2013年的较量如出一辙,也是张稀哲先进一球,埃尔克森扳平比分。在2013年的天河主场,广州恒大以3比0干净利落地收拾了对手。

本赛季意甲攻入15球

爆恒大追逐吉拉迪诺

继此前传出那不勒斯、国米等俱乐部青睐埃尔克森的消息之后,意大利媒体又爆出广州恒大追逐吉拉迪诺的消息。据称广州恒大即将和热那亚开启谈判,恒大可能报价500万~600万欧元求购32岁的锋线老将吉拉迪诺。

广州恒大主帅里皮于2004年8月将吉拉迪诺召入意大利国家队,吉拉迪诺也随队获得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冠军。尽管这位意大利射手已经32岁,但他在本赛季意甲中仍然出场34次打入了15球。吉拉迪诺此前还效力过AC米兰佛罗伦萨等队。

广州恒大俱乐部一如既往地对转会传闻进行否认。这个消息如果成真的话,广州恒大势必要换掉一名外援,刚刚到来的迪亚曼蒂和雷内都不太可能,埃尔克森被里皮的儿子大卫称为非卖品。那么被替换的就只有穆里奇了,但这位巴西前锋已经回勇,并且早已回应不会在这个赛季离开广州。

未来3个月内,和广州恒大联系在一起的转会传言只会越来越多,广州恒大依然是球员及经纪人心有所属或者借以炒作抬价的热门俱乐部。

煎熬结束 期待更精彩

广州恒大依然未能在联赛中攻克北京工体,2013年足协杯半决赛的较量成为恒大在此的唯一胜利。但这无关紧要,广州恒大用1比1的平局结束了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鏖战。里皮的球队可以昂首离开这里,他们依然是中超的榜首球队,这就足够了。

回首卫冕冠军从今年2月至今的征程,无论亚冠还是中超,广州恒大都走得磕磕绊绊。世界杯休赛期前的一个月更是一种煎熬,31天9场比赛的考验,对于状态不佳的球队而言是个艰巨的任务。幸运的是,尽管里皮一直批评球队在精神层面的不足,但卫冕冠军挺过了这段最困难的时期。

里皮被禁赛,张琳芃、穆里奇、赵旭日、金英权均无法上阵,迪亚曼蒂也因为发烧没有首发。恒大的困难还远不止此,国安主场的气氛人所皆知,国安球员此役动作凶狠,比赛下半场有3次极其碍眼的犯规,但都被主裁判李俊从轻发落。然而,恒大正是在这种时刻爆发出更耀眼的亮光,显示出这支球队即使筋疲力尽,仍然能够充满血性地战斗。国安从主场连续3场不胜的低谷中爬出后,广州恒大的球员们在工体展现了卫冕冠军的尊严。

这一夜,广州恒大31天9场比赛的煎熬画上句号,同时也是球迷对球队担忧的煎熬的结束。但广州恒大面临的挑战远远没有结束,联赛内最具竞争力的对手北京国安正在欧洲物色更强的外援,3亿元打造的山东鲁能也正在走向正轨。中超下半程的考验对广州恒大而言更加艰巨,况且这支球队还要进入更加残酷的亚冠征程。

所幸的是,里皮所说“球队世界杯后最强”的话,让大家对一个月后的广州恒大充满期待,至少这将让下半年的征途更加精彩刺激。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