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伊巴卡神奇复出 助雷霆力克马刺

黄维

2014年05月27日09: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招回马枪 雷霆把刺拔

司令部·人物

9号球衣的主人,让切萨皮克能源球馆陷入了疯狂。一个本应该因“赛季报销”而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在场下坐着的大个子,忽然回到了球场——更神奇的是,他一瘸一拐地领着球队,让几乎陷入绝境的雷霆将大比分扳成1比2。106比97,伊巴卡带着雷霆杀了一个大大的回马枪,在主场击败马刺

能上?不上?终于揭晓!

西部半决赛和快船纠缠到第6场,伊巴卡一次在防守保罗时的动作让他左小腿跖肌拉伤。那场球一打完,雷霆就几乎认定他将缺席剩下的季后赛——换而言之,也就是赛季报销。

此前,圣安东尼奥的媒体认为,这只是雷霆方面的障眼法。

雷霆总经理普莱斯蒂一直在辟谣:“伊巴卡不能打了。”然而就在前天,普莱斯蒂突然宣布:伊巴卡有希望复出。这让圣安东尼奥的媒体一片哗然。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雷霆把伊巴卡放入了“每日观察”名单——这意味着,他很可能在比赛中被派上场。

疼痛不止?忍着也要打!

前天,伊巴卡在媒体前公开露面。新闻发布会上他缓缓地地走到台前,但左腿一点也没有跛足的迹象。

“疼,很疼。”伊巴卡说,“即便被允许上场,左腿也会很疼。但如果我上场,我就会尽一切力量。”

于是,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告别赛场近10天的伊巴卡回到了赛场上,竭尽全力,忍着脚痛在场上和邓肯“玩命”。

伊巴卡复出,的确对雷霆的攻防两端都具有积极作用。第1节,他4投全中,大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在防守上,他让邓肯打得没那么舒服,全场只拿到16分和8个篮板球;帕克在外线被雷吉·杰克逊和威斯布鲁克轮番盯防,突入内线后伊巴卡的协防又让他很难受。

最终,伊巴卡拿到15分、7个篮板球和4次封盖。第4节还剩3分钟时,他被换下场。一瘸一拐的他,迎来了全场球迷的欢呼。

吉诺比利也“报销”了?

对于伊巴卡从“报销”状态忽然回到场上并扮演了近似核心的角色,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显得有些接受不了。

吉诺比利在比赛里受了点小伤,被提前换下,赛后当有人问到他的伤势时,波波维奇诡异地笑着说:“他会没事的,我的意思是,他将缺席剩余的比赛。”波帅的调侃显然是针对伊巴卡此前关于“赛季报销”的说法。波帅甚至叮嘱媒体:“一定要让萨米(雷霆总经理萨米·普莱斯蒂)知道(吉诺比利报销)这个情况。”

实际上,吉诺比利的伤势并无大碍。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