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日本第一男双曾受中国联赛锤炼 征战羽超战绩不俗

李晖

2014年05月27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第一男双曾受中国联赛锤炼

汤杯新贵的日本队阵中,年龄最大、发挥最稳的当属第一男双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在本届杯赛中,他俩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为日本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但他们的成功多少有些幸运和偶然。因为中马两队第一双打赛前发生了变故,这使得他俩成了最大的受益者。

同为1986年出生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在一起配合多年。多年来,他俩多次参加世界大赛,经验丰富。近年来,他们的世界排名也始终保持在世界前十之内。虽然在历届世界顶级大赛中缺少上佳的战绩,但他俩的实力早已被世界羽坛所认可。2012年,他俩加盟辽宁队参加了当年的中国羽超联赛,并在常规赛中取得了两胜一负的不俗战绩。

本届汤杯赛中,他俩也是日本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组合。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他俩出场牢牢地帮助日本队锁定一分。而这一分的关键之处,更在于改变了对阵双方的实力对比。半决赛他俩面对中国的洪炜/柴飙,以往交手战绩他们以一胜四负处于绝对劣势。但他们最终却凭借顽强的意志和稳定的发挥,击败了中国组合。决赛中,他们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以2比1击败了陈文宏/云天豪,再一次帮助日本队扭转了大局。

虽然他俩此次发挥相当出色,但客观上也有一定的幸运和偶然性。本届汤杯赛前,中国和马来西亚的第一双打都发生了巨变。因状态欠佳,蔡赟在最后一刻调出了汤杯名单,风云组合不在,国羽只得以小将担纲一双重任。而马来西亚则因古健杰常年表现欠佳,最终被大马国家队于去年拆对,其老搭档陈文宏只得携手云天豪。而今年3月底,古健杰正式退出了国家队。就在汤杯赛前,李宗伟提出:要想打好汤杯,希望国家队能召回古健杰。但他的这一建议未被采纳。这些变故无疑让中马两队的第一双打实力起了变化,也给了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以机会,而他俩抓住了这次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有了这样一次爆发的机会,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势必从中得到极大的鼓舞。但就整体实力而言,他俩仍难以就此确定霸主地位。因此,在未来的两年里(到里约奥运会),他们能否对国羽男双构成致命威胁,目前尚难定论。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