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汤杯决赛日李宗伟再饮恨 仍未突破自己尴尬纪录

毛烜磊

2014年05月27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汤杯决赛日宗伟再饮恨

没有了公认实力最强的中国,李宗伟依旧未能突破自己的尴尬纪录。在汤姆斯杯决赛中,马来西亚2比3不敌日本队,延续22年无缘汤杯的遗憾,而李宗伟依旧未能成就自己的世界冠军头衔。

半决赛,日本爆冷淘汰了强大中国男队。保持汤杯6连冠之后,中国队只能尴尬地站在了并列季军领奖台上。3比0横扫另外一支豪强印尼,马来西亚时隔12年又一次杀进了汤杯决赛。

马来西亚首相半决赛专门致电李宗伟,赞许队伍表现,更希望李宗伟率队捧回汤杯。李宗伟也表态,一定要拿下第一分,带动第一双、第二单去拿分。

李宗伟没有太多悬念地击败日本一单田儿贤一,却未能引领队友取胜。陈文宏/云天豪1比2不敌早川贤一/远藤大由,张维峰0比2不敌桃田贤斗。尽管马来西亚第二双打顽强扳回一城,但正如马来西亚教练拉西德克认为的,如果前4场拿不下3分就很难了。决胜场次,刘国伦1比2不敌上田拓马。

日本成为继印尼、马来西亚、中国之后第四支染指汤杯的队伍,而李宗伟继续无缘世界冠军荣耀。“真的很对不起,我们令大家失望了。终究还是一场很精彩的历史性比赛。”李宗伟赛后表示。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