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全新国足起航从心开始 李铁否认国足恒大工作有冲突

张晓敏

2014年05月28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新国足起航从心开始

国足本次热身的主题是﹃从心开始﹄。新华社发

李铁成为了昨天的焦点人物。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中国之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佩一期”集训时间及3场热身赛对手。国足6月份将与马其顿和马里两队进行3场热身赛,这将是新帅佩兰重组国家队的首次亮相,中国之队将这3场比赛的主题定为“从心开始”。

□赛事

国足下月全新亮相

目前国家队6月份的3场热身赛都已经敲定,分别是6月18日在沈阳和22日在济南与马其顿队连战两场,6月29日在深圳与马里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为了让球迷能够更好地支持国家队,3场比赛的球票价格并不高,分别是50元、100元和200元。

自2月末上任以来,佩兰一直马不停蹄地赶往中超各个赛场考察队员,而且还观看了多场亚冠比赛,对于中国球员有了基本的了解。国管部主任刘殿秋表示,5月13日与主帅佩兰就名单进行了沟通,佩兰提交了一份50人的大名单,最终经过甄选之后,敲定了国家队36人的集训名单。

这份名单中郑智、孙祥等多名老将都没有入选,球队体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顾超、颜骏凌、梅方、王林、顾操、李昂、任航、戴琳、雷腾龙、张佳琪、廖力生、蔡惠康、董学升、陈子介、高迪等15名球员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此外,前国脚李铁也正式进入国家队管理团队,辅佐主帅佩兰。

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表示,中国之队将此次3场比赛主题定位为“从心开始”,这是全新的教练班子、全新的队员、全新的打法和全新的精神面貌,希望能够利用这3场比赛整合队伍,为2015年的亚洲杯备战和冲刺,“3场比赛将在沈阳、济南和深圳3个中国足球的福地进行,国足希望利用这个6月重新起航,更要‘从心开始’。”

□李铁否认国足恒大工作有冲突人

前国脚李铁作为国家队管理昨天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对于国足和恒大,他表示二者不会冲突,具体工作还要与佩兰沟通。

佩兰一直希望能找一名中国教练作为助手,最终在多人候选名单中选择了年轻的李铁。不过李铁进入国家队的职位是管理,并不是助理教练。李铁表示,“我是管理团队的一员,我在国家队11年踢了接近100场比赛。时隔7年回到国家队,我非常骄傲和自豪,不管以哪种角色回来,我都非常高兴。”

至于在国足的具体任务,李铁表示,“由于国家队还没有开始集训,具体的工作安排要等到集训开始之后和佩兰进行沟通。”李铁表示他与佩兰进行了一些沟通,但具体内容并不方便透露。

目前李铁还是恒大的

助理教练,在被问到是否会有影响时,他回应说:“并没有影响,足协和恒大沟通过,里皮和佩兰也见了几次面,聊了球队建设和我的事情,已经达成一致,没有任何影响。”

李铁在谈到国足名单时表示,“这是第一期36人名单,我们是50人的大名单,阵容非常年轻化,这也是趋势。”

国足球名宿徐根宝近日表示什么人都可以进入国家队,有记者询问李铁对此有何看法,他表示,“我没有看到这个新闻,等我看了会和他沟通下。国家队大门还没有向老队员关闭,包括郑智、孙祥等老队员只要身体和状态没问题,国家队不会拒绝这些出色的球员。”

李铁在谈到国家队未来的目标时说,“我们近期目标是亚洲杯,希望能有不错的表现,给大家带来信心,但最终目标还是2018年世界杯。大家都知道我们是2001年在沈阳冲进世界杯,佩兰首秀也选在沈阳,希望沈阳能给我们带来好的运气。”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