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热火主场102比90击败步行者 总比分3比1拿到赛点

潘天舒

2014年05月28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嘴一时爽 步行者遭殃

  热火昨天主场以102比90击败步行者,总比分3比1拿到赛点。赛前遭遇步行者“大嘴”斯蒂芬森挑衅的詹皇砍下32分10个篮板5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74次在季后赛中砍下25+5+5的数据,“小皇帝”已超越“飞人”乔丹,成为历史上在季后赛中得到25+5+5最多的球员。

  两年过去,斯蒂芬森还是没能吸取教训——不要挑衅詹姆斯。2012年5月18日步行者主场94比75大胜热火一战,被兴奋冲昏头脑的斯蒂芬森曾在场边对着詹姆斯做出“窒息”的手势。结果接下来的第4战,詹姆斯疯狂轰下40分18个篮板9次助攻,打得步行者满地找牙。两年后,同样的情况又出现了,赛前斯蒂芬森说:“詹姆斯平时爱说垃圾话,那是他软弱的表现。”结果,詹姆斯这次再度用实际行动教训了斯蒂芬森——他全场21投13中,狂飙32分10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在詹姆斯的带领下,热火在比赛中一路领先,最终稳稳拿到赛点。波什贡献了25分6个篮板,韦德得到15分。步行者核心乔治拿下23分,韦斯特有20分12个篮板。

  乔治赛后对斯蒂芬森的言行做了点评,他承认队友喷错了对象:“我们不能说任何让对手可以写在更衣室黑板上去激励士气的话。很显然,兰斯(斯蒂芬森)确实太年轻,他赛前的言论可能激怒了詹姆斯,他需要从中吸取教训。”

  >>声音

  嘴挺硬斯蒂芬森不后悔

  巴克利劝其“快闭嘴吧”

  京华时报讯“我一点儿也不后悔。”赛后谈到自己关于詹姆斯的言论时,步行者球员斯蒂芬森语气坚决。

  斯蒂芬森赛前表示,詹姆斯讲垃圾话是软弱的表现,“我是那种一直会在比赛中说垃圾话、让对方不舒服的人。现在詹姆斯也在对我做同样的事,我认为这是他软弱的表现——我让他不舒服了,他在还击。从这种角度来说,我觉得自己的战术是正确的。”

  斯蒂芬森自以为搅乱了詹姆斯的内心,其实效果适得其反,“小皇帝”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让斯蒂芬森非常尴尬。更令斯蒂芬森难堪的是,他没能用同样等级的表现弥补自己口无遮拦闯下的祸——他只得了9分。

  赛后不仅步行者老大保罗·乔治批评了斯蒂芬森,连“大嘴”界元老巴克利也坐不住了,他告诫斯蒂芬森:“哥们儿,你快闭嘴吧。沃格尔教练,快让他闭嘴吧。步行者现在落后,你们真的不能惹恼勒布朗,兄弟。只有打出漂亮的比赛,你才有资格讲垃圾话。你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但有时候你太疯狂了,你不该去惹詹姆斯。”(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我们不为垃圾话打球”

  看不过韦德帮兄弟撑腰

  京华时报讯对于斯蒂芬森对詹姆斯的挑衅,好兄弟韦德给出了回应。但詹姆斯本人不愿多谈,只是呵呵一笑。

  韦德赛后谈到了对手的挑衅:“这都是经验使然。我们从来没有给媒体制造过很多话题,早年间我们跟波士顿交手多次,他们总是让比赛超出篮球本身,他们不仅在身体上击败了我们,心理上也一样。我们慢慢学会了这种方法,知道击败对手的唯一方式就是打好比赛,特别是面对擅长通过垃圾话打心理战的球队时。”

  热火前些年连续与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交手,每次都是恶战。韦德说:“自从和凯尔特人杠上之后,我们就不再瞎喷了。我们只想在球场上击败对手,来来回回地说垃圾话没用,我们又不是为了说垃圾话打球的。”

  赛后被问到垃圾话时,詹姆斯没有正面回应,只是意味深长地来了句:“呵呵。”乔治抱怨裁判的主场哨的话题更让“小皇帝”感兴趣,他说:“这比赛跟罚球多少没有关系,如果他们觉得有主场哨,那我们就去印第安纳击败他们。”(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4投全失徒留尴尬

  得零分黑塔抱怨没球权

  京华时报讯比赛中,步行者“黑塔”希伯特打了22分钟,4投0中,技术统计上仅有5个篮板1个盖帽。这是希伯特职业生涯第4次在季后赛中一分未得,赛后他吐槽自己获得的球权太少。

  一分不得的表现令希伯特很尴尬,赛后他认为,主教练沃格尔的比赛计划是他低迷的原因之一:“比赛计划并没有太多地考虑我,我只是尽可能地打出效率。我想早早获得更多的触球机会吗?是的。但有时候人偏偏不能如愿,这就是生活。”希伯特此役只有4次出手机会,他强调:“我只能控制我所能控制的事,不能要求球队为我安排战术。”

  主教练沃格尔表示,希伯特在进攻端之所以受到限制,是因为他上半场就得到了3次犯规,“希伯特只因为身体接触就被吹了几个犯规,这让他只能坐板凳,从而导致他没能够进入比赛状态”。

  全场比赛热火罚球34次,步行者只有17次。乔治说:“也许这种罚球就是所谓的主场优势,看看今天的数据统计,我们其实是占优的。”

  目前步行者已经到了悬崖边上,在NBA历史上,一共有222组系列赛打成3比1,其中只有8组最终翻盘成功。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