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热火“血洗”步行者 “黑塔”希伯特第4次获0分 

 黄维

2014年05月28日09: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火“血洗”步行者

无法实现零的突破,希伯特很无奈。

詹姆斯进球后用咆哮来向步行者全队“示威”。

斯蒂芬森惹怒詹皇 “黑姚明”收获“鸭蛋”

102比90,热火毫无悬念地把步行者打趴下,把总比分打成了3比1,拿到了东部决赛的赛点。这个赛点好像一下就到了迈阿密人的手里。昨天这场比赛,步行者的两个“难兄难弟”斯蒂芬森和希伯特直接导致了球队输球。

NBA战线

军火库·战报及数据

NBA常规赛昨日战报

步行者(1) 90∶102 热火(3)

·3个纪录

詹姆斯在这场血洗步行者之战中破了3个纪录——他季后赛总篮板数量达到1287次;季后赛总助攻数也达到了989次;季后赛里第74次拿到25+5+5的数据,在次数上超越乔丹。

垃圾话?

詹姆斯被激怒很麻烦

步行者的斯蒂芬森,在这个系列赛扮演的是个失败的丑角。

系列赛开始前,史蒂芬森就扬言要“做一切能做的事情,让韦德的膝盖难以承受”,甚至表示要拖垮韦德的膝盖。

可这一番狂言后,韦德不声不响地在和步行者的系列赛里闷头拿分,首战和次战他分别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和23分,第3场同样拿到23分。昨天一战,韦德轻松拿到15分,简直打了史蒂芬森一记耳光。

而昨天拿到32分的詹姆斯爆发出的神勇状态,其实也是拜史蒂芬森所赐。“我是那种一直会在比赛中说垃圾话、让对方不舒服的人。詹姆斯也试对我做这些事,我要和他争斗到底。”史蒂芬森赛前对詹姆斯隔空放话。“大帝”虽然表面上没有反应,但他在场上的回击异常猛烈——只要有机会,他就会直冲篮下,狠狠将球扣进篮筐;一落地,詹姆斯总是用咆哮来向步行者全队“示威”!

步行者核心保罗·乔治在赛后不得不承认,是斯蒂芬森的言论让詹姆斯更来劲了。“我们不能说任何让他们可以写在更衣室黑板上去激励士气的话。很显然,史蒂文森赛前的言论激怒了詹姆斯。”保罗遗憾地说。

后果很严重,步行者可能就剩下一场球了。

最强者?

“黑姚明”第4次获0分

这个系列赛开始之前,热火的三巨头一致认为步行者最有威胁的人竟然是“黑姚明”希伯特。系列赛开始前,韦德说:“希伯特是步行者的防守端重要的一环。强大、惊人、不可思议……”而詹姆斯也称:“照看好希伯特是我们赢球的重中之重。”

实际上,希伯特并“不禁夸”,背着这些赞誉来到场上,他仿佛被压得走不动了。昨天这场球其实是希伯特的机会——热火的内线安德森缺席,对于步行者的内线是个利好,但希伯特的低迷,简直令人发指。他这场比赛第一次出手,就是一个对着篮筐扣篮的机会——他跳起来,却根本好像没有跳起来一样——身高2.18米的他,直接被1.85米高的查莫斯给干扰了。

整个第一节,希伯特好似梦游,防守篮板保护不了、控球被詹姆斯抢断……而热火的波什,由于安德森不在,在很多时间被顶到了5号位,但本身位置是大前锋的波什一点都没吃亏,他拿到了25分,希伯特简直也被他打得没了脾气。终场哨声吹响之时,他的得分还是0分——这也是他今年的季后赛之旅中,第4次拿到0分!

后勤部·场外

伊巴卡将继续出战

雷霆马刺第3战的奇兵伊巴卡,此前的“赛季报销”已经成了过眼云烟。昨天雷霆官方宣布,他的腿伤没有加重,同时也没有旧伤复发的可能性,今天的西部决赛第4战将继续登场。

国王要搬新家

昨日,萨克拉门托市议会通过了国王队关于价值4.77亿美元的新球馆建设提案。这一位于市区的新球馆预计于2016~2017赛季投入使用。

国王与萨克拉门托市政府达成了为期35年的球馆租借协议。在4.77亿美元的球馆建设资金中,萨克拉门托市将负担2.23亿美元,国王队则支付剩下的2.54亿美元,同时负责开发场馆周边,包括建造一酒店,一高层办公楼和配套的购物场所。今年夏天,新球馆就将开建。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