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娜法网爆冷遭遇“一轮游” 表现令人大失所望

王笑笑

2014年05月28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法网爆冷遭遇“一轮游”

法网公开赛首轮战罢,中国女子单打选手已悉数出局。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女单2号种子、2011年法网冠军李娜苦战2小时4分钟,以5比7、6比3和1比6爆冷不敌世界排名仅第103位的东道主小将梅拉德诺维奇,草草结束了本届法网之旅。另一中国选手彭帅也遭遇“一轮游”。

21岁的梅拉德诺维奇,此前5次亮相罗兰·加洛斯,直至去年才打进次轮。李娜与她曾在2010年法网首轮交手,当时李娜直落两盘获胜。

然而,李娜昨天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首盘双方势均力敌,梅拉德诺维奇凭借多一次破发,以7比5旗开得胜。次盘李娜展开反扑,在第2局中以“love game”破发,并以6比3扳平比分。决胜盘,李娜没有乘胜追击,反而在第4局中一发成功率下降,被对手抓住机会破发。随后,梅拉德诺维奇再度保发,以4比1遥遥领先。此时李娜已无心恋战,失误频频,很快又丢两局,以1比6失利,最终被淘汰。

这是李娜首次在法网首战出局,也是她自2011年美网后,首次遭遇大满贯赛事“一轮游”。整场比赛,李娜共出现37次非受迫性失误,其中首盘和第3盘分别为18次、14次。“每个站在这里的球员都有机会赢球。今天对手并没有给我太多压力,是我自己把胜利拱手送给了对方。”赛后,李娜承认自己发挥欠佳。

李娜的教练罗德里格斯则是面色铁青:“她的心思完全不在球场上,我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如此严厉的批评,从这位阿根廷名帅口中说出还十分罕见,“她完全没有执行比赛计划,根本没有在场上去拼——这是一种非常不职业的表现。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如果还要继续合作,她得拿出态度才行。”他还直言不讳地说,“现在的李娜配不上‘世界第二’,更别提要当‘No.1’了!”

在另一场比赛中,彭帅以4比6、6比7不敌15号种子、美国新秀斯蒂芬斯。至此,4位出战本届法网单打正赛的中国女将全部出局。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