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土伦杯出局国奥新人"欠练" 中国足球里约圆梦不容乐观

郭剑

2014年05月29日08: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球里约圆梦不容乐观

前两战接连逼平法国队和智利队,主教练傅博统率的国奥队在土伦杯上开局顺利,但深知球队实力的傅博仍然一再提醒球员们“别看比赛结果看比赛内容”,事实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小组赛第三场比赛,葡萄牙国青队给国奥队年轻球员上了高质量一课——4:1的比分彻底打消了国奥队争取小组出线的侥幸心理,而葡萄牙年轻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也足以让国奥小将们心服口服。

“这场球之前我一直在向球员强调比赛的困难程度,不要以为逼平法国队了不起,因为全场被法国队压着打,更不要以为对智利队扳平就了不起,因为对手很早被罚下一个人,所以这两场我们都是拼命打平的,而且葡萄牙队本身实力就强,这场比赛输了,是我们实力正常表现,也没必要失去信心。”傅博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组赛还剩一场对墨西哥的比赛,我们绝不能因为大比分输给葡萄牙队就无精打采,还是要打起精神,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土伦杯不是我们的目标,球队最重要的就是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锻炼。”

由于几名适龄球员有中超联赛任务在身,因此这支国奥队仍非主力出战,傅博在安排球队出场阵容时也颇费脑筋——多达7名来自葡萄牙西班牙和比利时的“留学生”临时增援虽然解决了“人荒”问题,但一套全新的阵容以及多人第一次为国奥队效力的背景,还是让球队的整体运转显得生疏。

“这次比赛我们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考察球员,所以我会在阵容方面多做些尝试,尽量给每个球员发挥的机会,实际上佩兰(国足主帅佩兰此次全程观看国奥队土伦杯比赛)也有这方面的建议,他也提到葡萄牙青年队的实力甚至超过法国国青队。”傅博说,“另外教练组也告诉队员不要因为怕输球就缩手缩脚,要让队员尽量在场上多打配合,别怕失误,比赛内容比胜负更重要,这样才算有收获。”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亚足联针对奥运会预选赛赛制进行更改,2015年的U22亚洲杯将取代原先的奥预赛,因此年轻国奥重任在肩——除本次土伦杯练兵之外,这支球队还将参加今年9月下旬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但亚运会赛程与国内联赛仍然冲突,傅博要再次面对人员不整的习惯性难题。

“现在球队需要的就是比赛,这次比赛大家也看到了,导致队员低级失误的原因就是缺乏比赛经验,欠练,可能训练时候看不出来,一比赛就明显了。”傅博说,“目前打土伦杯的球员,不管是国内的还是留洋的,很多都是打不上比赛的,有经验的都留在中超了,所以接下来我们也要考虑球队阵容的调配,毕竟这支球队的最终目标,就是打进2016年的奥运会。”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