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广州日报:法网成“情殇”地

孙嘉晖

2014年05月29日08: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每年这个季节,略显局促的罗兰·加洛斯总是摩肩接踵、人头攒动,除了网球,还有各种情感在此汇聚、酝酿,爆发有喜极而泣者,也有的黯然神伤。

对于中国金花和沃兹尼亚奇、迪米特洛夫来说,今年的法网特别难熬。7年来,中国女网征战大满贯女单比赛,首次遭遇集体一轮游。李娜说,这场比赛不管隔网相对的是谁,她都会输。这显然是有心结,但她自己无法解开,否则也不会输球。

尽管3年前在罗兰·加洛斯首度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但李娜坦承她在这里总是缺乏信心。这样的解释符合娜姐的个性,但在阿根廷籍教练卡洛斯看来——不可理喻。卡洛斯的正能量无法传输给弟子,赛后才爆出“不职业”、“配不上NO.2”等激烈的字眼。

李娜境遇相似,女单1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男单11号种子迪米罗特夫也是止步首轮,两者都是为情所困。丹麦甜心刚和未婚夫说拜拜,能站在赛场上已难能可贵。有感于前世界第一的情殇,有粉丝为她送上一首王菲的《扑火》。

而作为莎拉波娃的现任男友,迪米的进步有目共睹,但他以“有些私事要做”作为输球的借口,引来众人的遐想。至于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看看俄罗斯美女接下来的表现再说吧。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