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精英赛中国女排憾负巴西 郎平承认实力有差距

2014年05月30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承认 实力有差距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以2比3惜败巴西女排,朱婷以24分继续成为全队得分王。

中国女排沿用首场小组赛的首发阵容,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舟、杨珺菁、二传丁霞、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单丹娜继续登场。

尽管巴西女排并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但是这支两度夺得奥运冠军的王牌之师胜在拥有雄厚的后备力量。其首发阵容由主攻娜塔莉亚、加比,副攻阿德尼兹亚、卡罗尔,接应安德雷亚,二传达尼·琳斯和自由人卡米拉组成。在前两局的较量中,中国女排与对手战成2平,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虽然中国女排一度以8比4领先,但是在交换场地之后,巴西女排凭借拦网屡次成功抵挡住朱婷、李静等小将的强攻,以10比9实现反超。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请求暂停并以陈展换下发挥不稳的朱婷,双方战成11平,经验丰富的巴西女排三人合力拦死惠若琪的强攻,手握赛点之后凭借强攻一锤定音,以两分微弱优势险胜。这样,中国女排以2比3惜败,5局的比分是19比25、25比14、25比23、24比26和13比15。

遗憾告负让郎平不免感到无奈,不过,她也表示,能够与巴西女排这样的顶级强队交锋机会难得,不管输赢都能积累经验。谈到朱婷、惠若琪等主力的进攻多次被拦,她认为这是能力不如对手的表现,说明与对手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杨敏)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