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正经历第三次创业 全心全力备战亚运

宋翔

2014年06月04日0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第三次创业 为亚运做准备

昨日,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组委会召开发布会,今年斯杯将于7月31日到8月4日在河南洛阳举行,共有四支球队参赛,分别是中国、安哥拉、斯洛文尼亚俄罗斯队。中国篮协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采访时称,正在经历第三次创业的中国男篮今年暂时不会有任务指标,一切都是为了明年亚运会做准备。

胡加时昨日出席斯杯新闻发布会时说:“和上一批中国男篮的队员相比,这批年轻的男篮队员基本功是不行的,需要更多磨炼,但他们的士气和拼劲都非常好,都特别地想要表现好。”胡加时认为中国男篮正在经历第三次创业:第一次创业是1994年黄金一代时期,第二次创业是姚明时代,现在是第三次创业。“第一次创业时,球员普遍水平都比较高,队伍也没有短板;第二次创业是以姚明王治郅这些球员为代表,当他们一出道时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现在这批年轻球员还处于发掘、成长阶段。”胡加时说。

胡加时称,这批年轻队员需要更多的比赛锻炼,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成长。“对这批年轻人暂时不会要求成绩,关键在明年,一切为明年做准备。”而对于正在美国特训的易建联何时回归中国男篮的问题,胡加时说:“他一直都和教练组有沟通,但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