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海峡组合”晋级法网4强 彭帅追平个人法网女双最佳

王笑笑

2014年06月04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峡组合”晋级法网4强

北京时间昨天,法网公开赛展开第10个正赛日的争夺。女双头号种子彭帅/谢淑薇苦战3盘,以2比1力克劲敌布莱克/米尔扎,继2009年后再度携手晋级法网半决赛。彭帅就此追平了个人法网女双最佳战绩,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3次跻身大满贯女双4强。

彭帅/谢淑薇虽世界排名居首,但在此前的红土热身赛中表现不佳,罗马赛首轮即爆冷出局。好在转战罗兰·加洛斯后,两人打出了大满贯冠军水平,3场比赛仅失12局,上一轮更是横扫前世界第一胡贝尔/雷蒙德,强势晋级8强。

5号种子的布莱克/米尔扎同样实力不俗。两人均长期专注于双打,经验非常丰富,印度好手米尔扎拥有20个巡回赛冠军头衔,津巴布韦名将布莱克更是曾58次登顶,其中包括5次大满贯和两次总决赛。本赛季,两人已收获一冠两亚,在直通总决赛的积分榜上暂列第3位,而“海峡组合”仅排在第5名。

不过,在5月初的马德里公开赛中,彭帅/谢淑薇曾“抢十”逆转这对跨国组合。昨天,“海峡组合”迅速进入状态,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尽管布莱克/米尔扎马上实现回破,但彭帅/谢淑薇愈战愈勇,随后连下4局,以6比2旗开得胜。次盘伊始,“海峡组合”再度以2比1领先。此时,逐渐进入状态的布莱克/米尔扎展开反击,逐渐掌握了场上局势,以6比3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一度陷入苦战,前5局都未能破发。第6局,彭帅抓住对方失误增多的机会,在底线展开猛攻,终于打破僵局。随后双发各保一局,“海峡组合”以5比3领先。关键的第9局,彭帅/谢淑薇两度错失赛点,也顽强地挽救了两个破发点,终于在第3个赛点中兑现,以6比3再下一城。

此外,昨天还进行了青少年组第3日比赛。被称作“小李娜”的15岁小将郑妩双在女单签表上未能再进一步,以0比2不敌8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卡萨金娜,止步第2轮。不过,她与意大利选手拉蒂的双打组合则“抢十”逆转一对跨国搭档,闯过首轮关,成为青少年赛场仅存的中国选手。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