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零封西班牙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两连胜

李晖

2014年06月09日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零封西班牙 中国两连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世界男排联赛G组的比赛在波多黎各结束了第二轮的角逐。中国男排出战西班牙,凭借出色的进攻和发球以3比0击败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是31比29、25比8和25比23。

中国队昨天排出与首轮同样的阵容,二传焦帅,主攻张晨、仲为君,副攻梁春龙、耿鑫,接应二传袁志以及自由人初辉。近些年来,中国与西班牙队交锋很少,这实际上也是两队的一次遭遇战。首局中国队进展顺利,但战至24比21后西班牙连续得分反以25比24反超。经过一番纠缠,中国队最终凭借两名攻手仲为君和袁志的得分方以31比29险胜。随后,比赛进入了中国队的节奏之中,很快中国队连下两局以3比0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稳定,三名攻手中袁志扣得15分,仲为君和张晨的进攻得分均为12分,而进攻一项中国队便以55比43赢了对手12分之多。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两场比赛,中国男排副攻都有不俗表现。首场梁春龙拿到了9分,而第二场,耿鑫奉献了11分。

赛后,中国队主帅谢国臣表示:我们没有失去节奏。他说:“对手在场上拼得很凶,我们的副攻在拦防中做了很多努力,还好我们没有失去节奏。”而西班牙男排主帅费尔南多·穆诺兹则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的发挥比我们更出色。

在G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波多黎各以3比2险胜斯洛伐克,这样中国暂列小组第一。在最后一场角逐中,中国队将与斯洛伐克对垒争夺本站比赛的第一名。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