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客场险胜马刺热火扳平比分 无解詹皇满血复活

潘天舒

2014年06月10日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解詹皇满血复活

热火昨天在客场以98比96险胜马刺,将总决赛大比分扳成1比1平。波波维奇赛后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他在赛后批评道:“我们必须要打出团队篮球,如果我们不能迅速传球,那就等死吧。”

>>赛况

最后时刻马刺输球

热火首战负于马刺,不过在他们此前3次夺得总冠军的历史上,都输掉了总决赛的首场比赛。经过两天的休整,詹姆斯昨天满血复活,本场比赛他22投14中,攻下35分10篮板。在近25年的总决赛中,只有奥尼尔以更高的命中率砍下过超过他的数据。两队整场杀得难解难分,多次交替领先。马刺在最后两分钟崩盘,热火三巨头联手爆发,先是詹姆斯突破分球,波什命中三分反超比分,随后韦德上篮得手锁定胜局。此战邓肯砍下18分15篮板,他的两双数据追平魔术师约翰逊的季后赛两双纪录。马刺铁帅波波维奇赛后不满地说:“我们并没有以团队的方式去比赛,而是试通过个人能力去比赛,这不是我们的特长。我们必须要快速地去转移球,否则就等死吧。”吉诺比利在谈到接下来的迈阿密之行时说:“我们必须在迈阿密赢下一场,决不能变成1比3。”

>>焦点

詹皇练瑜伽拉体能

詹姆斯再次进入无所不能的状态,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还有10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皇帝赛后爆料,自己在赛前特意进行了瑜伽训练。

第三节是詹姆斯的高光时刻,他单节轰出14分,个人狂轰一波8比0,将比分反超,奠定最终获胜的基调。“这一节,我进入了轨道,感觉自己可以做一切事情。”詹姆斯说。上一场比赛,由于左腿抽筋,詹姆斯提前离场,这让他遭遇了不少批评。詹姆斯说:“我不会去理那些批评。到人生这个时候,我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队友,还有我家里的两个孩子,我的妻子,我的家人和朋友。这是我能控制的也是对我来说重要的东西。”为了避免抽筋,詹姆斯透露,自己在早上8点在酒店练习了瑜伽,此外还在球衣里穿了更短的紧身衣裤,来固定肌肉。

>>声音

想赢球就靠詹姆斯

有了空调,迈阿密的小伙子们才龙腾虎跃起来,特别是詹姆斯的表现让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一脸满足。

斯波教练赛后开心地说:“传球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很重要,但如果你有詹姆斯这样的进攻终结利器,传球这种规则就不适用了。当然,他不只能够得分,还能传出好球,从方方面面来影响比赛。詹姆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他总能给出一些答案。”由于投中了关键三分,赛后波什取代了詹姆斯得到参加发布会的殊荣,他在谈到詹姆斯时说:“有时即使他手很热,但是如果你处在空位他还是会把球传给你,这就是詹姆斯。做到这点很不容易,他是你队内最棒的球星,但他却愿意牺牲自己的出手机会。”倒是韦德詹姆斯还有更高要求:“我给他打个B分,因为这就是他的正常水平,他还能更好。”

■相关

乔丹买整版广告赞杰弗森

京华时报讯夏洛特黄蜂(原山猫队)老板迈克尔·乔丹昨天买下了《夏洛特观察者报》的整版广告页,以此对球队中锋艾尔·杰弗森表示感谢。

杰弗森在去年7月加盟山猫。本赛季,杰弗森场均得到21.8分10.8篮板2.1助攻1.1封盖0.9抢断,命中率50.9%。他是本赛季东区唯一一名能拿下场均两双的球员,在他的率领下,山猫重返季后赛。

乔丹买下的广告页上大赞“大AJ”为球队作出的贡献,“这一切都要从去年7月说起。那时,你带着赢球的特质加入了我们。整整一年,你展现了自己的无与伦比激情和投入。你统治了球场内线,你给球队带来了作为一名出色的老将的领袖力,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无论是在更衣室还是在社区,你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