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历史就是用来被打破的” 马刺终破双数年魔咒

2014年06月17日00:0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数年魔咒?神算詹皇难料马刺终破宿命

“历史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在有人打破概率之前,那数字看上去都是不可撼动的。”詹姆斯表现出无比的决心,誓要对抗历史。

热火开场之后表现出了非凡的坚决。斯波弃用查尔莫斯,选用雷阿伦与韦德搭档先发后场。马刺开场之后被热火迅速压制,首节以22-29落后于热火

雷-阿伦以替补身份出现在轮换时间时,热火替补阵容仍能与马刺抗衡,但当阿伦进入首发之后,从全局来看,这一动作难称利大于弊。

进入轮换时间之后,由吉诺比利领衔的马刺轮换阵容开始逆转比赛风向。吉诺比利抓住热火轮换阵容孱弱的劣势,坚决屡次用突破打开热火内线。他在第二节末段在热火两名防守队员头上完成暴扣。ESPN解说员马克-杰克逊大喊:“Mama,there goes that manu。(妈妈,这马努太可怕。)”随后吉诺比利又在一次攻守转换中投进三分,帮助马刺打出14-0的进攻狂潮。马刺最终在上半场以47-40逆转比分。

“我们开局不利,但是随后我们找回了专注度和活力。我们打得更有侵略性,我用持球考验对方的防守。如果他们没有做出正确选择,我们会藉此寻找得分机会。”半场结束后吉诺比利在场边采访中说。

下半场,等待热火的是更为猛烈的进攻。帕蒂-米尔斯不再挥手让毛巾飘扬——篮球从他手中旋转而出,他擎着手臂保持出手姿势,站在原地。总决赛第五场中,米尔斯三分球8投5中,几近完美的填补了由于帕克表现低迷而现出的得分缺口。第三节中段,马刺已经以35-2的替补得分占据绝对优势。

第四节仍有6分钟,比斯利替代詹姆斯出场。热火正式放弃比赛。最终,马刺以104-87的比分,为这个传奇般的赛季划上了句号。

马刺时隔7年之后再次捧起奥布莱恩杯。

“我们有个好教练,同时我们拥有持续性,长久以来的动力和坚持(这是长久保持竞争力的原因)。他永远保持着热情,不断改变阵容,改变球队打法。这实在令人称奇。”邓肯在马刺夺冠后对场边记者多丽丝-布克说。

“15年后再次拿到冠军的感觉实在太了不起了。我们相信,我们应该回到这个舞台,而且我们能够做到这点。”邓肯在总冠军领奖台上说。

“这个冠军是我生涯中最美妙的一个。”帕克说。

“身体和心灵上,我们都比去年更好,重要的是,我们有个更好的团队。无论进攻端防守端,我们都变得更好,每个人都贡献其中。去年的失利令我们非常非常痛苦,我们决不允许它再出现一次。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无论你提到哪个人的名字,他们都在冠军之旅中贡献良多。”吉诺比利用自己混杂着西班牙语口音的英语说。

赛前,詹姆斯声称要创造历史。比赛结果最终映照了詹姆斯的预言,马刺队创造了历史——1999、2003、2005、2007四夺冠军之后,马刺终于在双数年完成夺冠。

2007年夺冠之后,NBA官方将马刺列为NBA历史上继凯尔特人湖人公牛之后的第四支王朝球队。同时,马刺由此成为唯一一支没能做到任意一次卫冕的“王朝球队”。

现在,他们该尝试打破另一个魔咒了。

(责编:实习生 陈婷、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