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娜赢温网开门红:“法网首轮出局已成过去”

王曦

2014年06月24日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赢温网开门红:“法网首轮出局已成过去”

  中新社伦敦6月23日电 (记者 王曦)法网爆冷遭遇一轮游后,饱受质疑的李娜在23日的温网女单首轮中艰难战胜波兰90后小将卡尼亚。在经历法网失利的迷茫后,中国一姐正在试重新找回自信。

  去年成功打入温网八强的李娜,目前以赛会二号种子领衔女单下半区,在当日这场对决中,李娜开局不利的局面下,用时76分钟以7:5、6:2击败世界排名仅有175位的年轻对手。

  这是在今年法网止步首轮后,李娜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此前两周时间,中国金花在国内备战本届温网,力挽回法网失利带来的颓势。

  当日,李娜开局就被对手破发,慢热的状态令人对她的前景颇为担心。不过,在成功追至5平后,经验帮助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局以7:5有惊无险地拿下首盘。

  找回状态的李娜在第二盘基本掌控了局面,对手则受困于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关键的第四局争夺中,在先后浪费两个破发点后,李娜艰难拿下取得3:1的领先。此后,中国金花基本没有再遇到太多抵抗,在破掉对手的第四个发球局后,李娜以6:2轻松再下一城,总比分2:0如愿晋级第二轮。

  “法网已经成为过去,温网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赛后,获胜的李娜表情轻松。她说,在经历法网的心态几近崩溃后,教练卡洛斯对其进行了有效引导,使其及时修正了此前出现的问题。至于她所提到的“内心总缺少些什么”,李娜坦言:“有些事情不需要答案,过了就过去了,没必要在死窟窿里拼命去想清楚。”

  据李娜透露,法网结束后,自己一度休息了10天,“这段时间远离网球,只专注于思考自己的未来。”李娜说,这一期间的最大收获就是明白了压力无论如何也无法避免。“它就摆在那里,至于有多大,主要取决于我在想些什么,以及是否有正确的想法。”

  而在顺利赢下温网首场比赛后,李娜称:“我现在很享受网球,至少比法网时的状态好很多,心态也更放松。”(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