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三大国手齐缺阵 北汽女排出战只为练兵

李晖

2014年07月01日07: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女排只为练兵

2014亚洲东区女排锦标赛将于本周三开始在中国香港揭开战幕,代表中国参赛的北京汽车女排昨天抵达了赛区。由于曾春蕾、刘晓彤和金烨三将分别在国家队和国青队效力,而原二传韩旭仍在养病、自由人刘雅则因合同到期已经离队,这使得北汽女排此次阵容严重不整。好在赛前北汽女排从天津借调了二传陈馨彤,但全队整体实力与联赛无法相比,因此主教练张洛行前表示:此次出征只为练兵。

参加本年度亚洲东区女排赛的共有中国、韩国日本、蒙古、中华台北、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七支队伍。这其中,中、日、韩和中华台北四队实力较强。前年,北汽俱乐部承办并代表中国参加该项赛事。当时由蔡斌执教的北汽女排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冠军。但今年联赛结束后,自由人刘雅与北汽所签合同到期离队,原主力二传兼队长韩旭则因身体原因一直休养,临时转会的陈馨彤回归天津,再加上刘晓彤、曾春蕾以及小将金烨分别入选了国家一队和国家青年队,北汽女排一下子减员了一多半,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人员荒。而二传的缺失,让北汽女排日常训练也受到了影响。

对于北汽女排的现状,俱乐部领导没有给出硬性的参赛目标。主教练张洛表示:主要目的就是开开眼界,锻炼一下队伍。他说:“毕竟是洲际比赛,而且还有日、韩和中华台北的俱乐部参赛。让队员们感受一下,积累积累经验。”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