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费德勒:击败小德就是18冠

褚鹏

2014年07月06日09: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击败小德就是18冠

在分别击败了拉奥尼奇和迪米特洛夫两位新锐后,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将为温网男单冠军展开角逐。一位要追寻第18座大满贯奖杯,一位亟待重登世界第一宝座,这让两人的第35次交手更具看点。

本届温网费德勒并非夺冠热门。不过7届冠军在决赛之路上,仅在与瓦林卡的比赛中输了一盘。而他在与拉奥尼奇的这场半决赛中也只让对手获得了一个破发点。费德勒表示,他感觉今年的状态比去年更好,“我去年在这里发挥得不太好,我今年对自己有很多期待。我期望与诺瓦克上演一场伟大的较量。”

另一场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4盘力克迪米特洛夫。他表示对于冠军他极度渴望,“考虑到我在过去几个大满贯决赛中都输掉了比赛,而我也有机会拿下这些比赛,我很期待周日的决赛。”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此前交手了34次,费德勒是18胜16负稍占优势。本赛季两人三次交手,费德勒在迪拜和蒙特卡洛获胜。在大满贯两人交手11次,但只有一次发生在温网。2012年温网半决赛费德勒4盘战胜小德,随后决赛又斩落穆雷,夺得了个人的第17个大满贯,如果费德勒能第8次捧起温网的冠军奖杯,他也将第18次获得大满贯的冠军。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