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一代足球巨星陨落 皇马传奇让世界为之动容

张巍

2014年07月09日07: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足坛为皇马传奇流泪

世界杯已经进行到了半决赛的阶段,世界足坛却永远失去了一位超级巨星:迪斯蒂法诺7月7日因病辞世,而包括皇马在内的全世界杯的足球人,都在为这位传奇的离开伤感落泪。

“我们从此失去了一位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从马德里到全世界都为此而哀悼。”皇家马德里的官方表态听上去虽然简单,但是却对这位俱乐部终身名誉主席饱含深情。而当年与皇马争夺迪斯蒂法诺的巴塞罗那也对传奇表示了自己的敬意:“巴塞罗那俱乐部对皇家马德里的荣誉主席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的去世谨以最真挚的哀悼,愿他在平静中安息。”除此之外,包括切尔西曼联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在内的众多豪门也向辞世的迪斯蒂法诺表达了哀思。

“球王”贝利和“新球王”马拉多纳都对谁比较强的话题争论不休,但是迪斯蒂法诺让他们两人停止了争吵。“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比贝利更优秀,但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迪斯蒂法诺比贝利更出色。在人们谈论迪斯蒂法诺的时候,我也感到骄傲。贝利如果到欧洲踢球,必定会失败,而迪斯蒂法诺在全世界随便哪里都踢得很好。我可以说,马拉多纳也许不如贝利,但我要强调,迪斯蒂法诺比贝利更强。”马拉多纳这样说,而在贝利看来,“大家总在争论关于我和马拉多纳谁才是最棒的。但在我看来,迪斯蒂法诺才是彻彻底底的最伟大的球员。”

不过,这个世界上最悲伤的,还是皇马,他们永远失去了帮助他们夺得欧冠五连冠的传奇。“皇马就是他的家,在这里,我们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他配得上这一切。他来了,在这里建功立业,他永远属于皇马。皇马的名誉主席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皇马人永远不会忘记你。”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话,传递出了整个皇马的哀思。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